Friday, November 28, 2008

Murni Restaurant @ SS2 @ PJ @ Malaysia

最近向公司请了几天的假期,回到KL 去与一些朋友聚一聚。除了与老友们相聚外,当然,我也会去“回味”以前颇喜爱的美食。说到Mamak 美食,KL 自然就比新加坡来的多,来得便宜!这次要向大家介绍一家在PJ SS2 的美食。虽然是“归类”为Mamak,可是这家餐馆的老板是华人,然后售卖各式各样的马来食品,印度食品外,还有西餐以及一些混式的食物。这家餐馆叫做 Murni。如果是住在PJ 的朋友,肯定不会陌生。Mamak 的真正意思,其实是南来的印度同胞们,和本土的回教徒结婚后的后裔。慢慢的,Mamak 至今被人认为是路边摊或印度/马来食摊的意思。

好的,先让我来介绍各位一些“必”点的美食以及饮品!下图的是 Nasi Goreng Chicken Maryland。一盘超大分量的炒饭,加上炸薯条以及虾饼,还有一块超大块的Maryland 鸡扒。咽下去后肯定你会有满足感!



Nasi Goreng Chicken Maryland 价格:RM10.00

下图是Murni 的另一项得意杰作 -- 冰沙饮品。第一张图是 Mango Special。里面包含了芒果口味的冰沙,各式水果,Natadecoco。大部分的人,来到Murni 肯定都会叫这个饮料。除了芒果外,他们还有其他水果口味的冰沙饮品。你可以向服务生咨询他们所有的口味,数量肯定会令你惊讶!




Mango Special 价格:RM 5.00



Ribena Special 价格:RM 5.00



Roti Hawaii 价格:RM 5.00

想必大家都吃过印度煎饼吧。如果在新加坡的话,印度煎饼叫做 Phrata。可是在马来西亚,我们叫它为:Roti。Roti 的意思,也就是面包。在大马,印度煎饼种类繁多如:Roti Planta,Roti Canai,Roti Bom,Roti Tisue, Roti Telur...... 等等。大家听说过 Roti Hawaii 吗?上图就是 Roti Hawaii,当然也是 Murni 的招牌之一。里面有鸡肉碎,香肠,蛋,黄梨等等,口感很特别,而且“包”你没有吃过。



Mee Raja 价格:RM 7.00

上图的是 Mee Raja,华人俗称的“帝皇面”。介绍的原因,因为分量大,还有海鲜多又好吃。如果你们是胃口比较小的人,可以叫一盘,然后两个人分。



瓦煲老鼠粉(米台目)价格:RM 3.50

再介绍另一个驰名的招牌食物 - - 瓦煲老鼠粉。老鼠粉并不是老鼠做的,而是一种面食,俗称老鼠粉。台湾或者福建人称之为米台目。如果不喜欢辣食的朋友,可以叫这个来看看。虽然服务生是友族朋友,但是你只要以广东发音的“瓦煲老鼠粉”告诉他们,他们就会懂了。这个也是我喜欢的食物之一。

除了上面列出的食物外,Murni 还有西餐如:意大利面、煎扒类;各式各样的印度煎饼,Nasi Lemak,超值的经济饭菜,以及未知的美食。我经常光顾这家餐厅,可是目前为止我还未完全地“探索”他们的食物数量。饮品方面,如果你不喜欢冷冻的冰沙,你可以考虑他们的茶如:Teh-O, Ice Lemon Tea, Teh-Ice 等等的饮品。据老板娘说,他们是使用Lipton 的茶袋,所以每一杯的茶都非常浓!

这是一家不错的餐厅,如果你有机会到PJ 去,不妨到这里看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