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Kayu Nasi Kandar @ SS2 @ PJ @ Malaysia



Kayu Nasi Kandar 外观

这次介绍的是闻名大马的Nasi Kandar。什么是 Nasi Kandar?Nasi Kandar 就是扁担饭的意思。它的由来是说以前的人挑着扁担到处兜售Mamak 式的饭菜。Kayu Nasi Kandar 是源自于槟城,如没有猜错,全马肯定超过15 间分店,而且甚至在墨尔本也有分行。



Kayu Nasi Kandar 的招牌



Kayu Nasi Kandar 内部



如果要买扁担饭的话,你必须走到旁边的摊口去自己选择你要的菜。当然,你也可以以人数的分量来点菜。他们所提供的菜色有:咖喱鸡、咖喱鱼、螃蟹、炸鱼、炸鸡、羊肉、Mamak 式黑酱油鸡肉、甜酱汁鸡肉、墨鱼以及等等丰富的菜肴。当然,你选的菜色越多,价格就越贵。这里给大家一个小提示:如果你是叫一人份的饭,你就选一种到两种的肉类便可。



他们最著名的不过就是眼前的这几锅的咖喱。通常,服务生都会问你是否要全部的咖喱参拌,或者只选择单一的口味。建议大家就全选吧!上面给了小提示,现在要给各位忠告了:如果你不是嗜辣者,请不要挑战他们的咖喱!这里的 Nasi Kandar 的价格(一人份),通常都介于 RM 7 - 20 之间。



上图是羊肉的Nasi Kandar



甜酱汁鸡肉 Nasi Kandar



Mee Goreng 价格:RM 3.80

除了Nasi Kandar 外,这里还有各式各样的 Mamak 美食。上图是Mee Goreng,也是这里的招牌食物之一。辣的食物如果不适合你,Mee Goreng 绝对是最佳的选择。Mamak 的食物,Roti Phrata 肯定是当中之一。下图是 Kayu Nasi Kandar 的另一样招牌食物 - - Roti Tissue。



Roti Tissue 价格:RM 4.50

这个 Roti Tissue 与其它不同的地方在于,这个 Roti Tissue 超过一米的长度,需要四个盘子才能完全的摆上去。如果是有小孩子以及女生同行,这个食物绝对再好不过了!

喜欢咖喱美食吗?我敢说,在新加坡我还未找到一家能够与 Kayu Nasi Kandar 的咖喱媲美的印度餐馆或者Mamak 式餐馆。如果来到大马,不妨尝试看看这种多元风味的大马美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