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08

Google Picasa Web Album



之前都有一直在介绍Google 的工具如:Google Apps,Google Chrome 等等的。这次介绍Google 另一项“巨著” - - Google Picasa。我在早前的一个帖子里,曾经分享过某网友将 Google 的产品名字恶搞,这次Picasa 会不会也一起遭殃呢?

好的,Google Picasa 其实是一个线上相本。如果你经常有把照片放在网页上与朋友们分享,那么Picasa 绝对是一个不错的工具。其实,Picasa 还可以透过 Picasa 的软件一并运用。把Picasa 的软件程序装在你的电脑后,就可以透过这个软件来管理你的电脑里或者线上相本的图档,你甚至可以用它来编辑你的相片!

怎么使用Picasa 呢?你只需拥有Google 的账号就可以登录到Picasa 的线上相本了。如果是Picasa 软件,只需安装在Windows XP 或者 Vista 的操作系统便可使用。

这次为大家讲解线上Picasa 的功能如下:
1)上传照片
2)如何将照片放上网页/部落格/论坛

你只是需要在 Picasa 的页面上(登录账号后),寻找如左边的这个 Upload 图标。点击后,一个如 Light Box 的界面会浮现(如下图)。



选择你要上传到的相本后,点 'Select Album'。这里提供大家一个小贴士,如果你要创建相本的话,你只需点在这个页面(上图)上的 'Create a new album' 便可。



现在你只需点'Browse' 到你的电脑里的文件夹,然后选择要上传的图档便可。选择完毕后,请点'Start Upload',Picasa 的页面就会自行的把你选择的图档上传到你的线上相本。上传完毕后,Picasa 就会自动的将页面转回到你的相本里头。



请大家看看上图(如果看不到的话,请点开照片)。我将会列出其他的一些小小功能:

a) 功能表
i. Slide Show - 让你的相本里所有照片,以幻灯方式,一张一张的展现。
ii. Share - 以电邮方式发送选择的照片
iii. Download - 下载到电脑
iv. Print - 打印图片
v. Edit - 一些如删除、复制、移走的设定

b) 回到相本
c) 到上/下一张照片
d) 顺时针/逆时针旋转图片,或者图片放大/缩小
e) 图片连接
f) 图片 HTML 格式的连接
g) 这边有两组选项:
i. 选择你要的图像大小(pixel)。然后, Picasa 就会自行随着用户的选项,把HTML 连接的格式更改。
ii. 用户可选择 HTML 格式的连接是否要展出 Picasa 相本的主要连接
h) 对照片留下意见

透过上面的几项选项后,你可以把图档的 HTML 格式的连接贴到你的部落格, 或者网页上就可以啦!

为什么我会那么支持 Google 的产品呢?很坦白的,因为这些都是免费的!

Picasa 网页:http://picasa.google.com/
下载 Picasa 软件:http://dl.google.com/picasa/picasa3-setup.ex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