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6, 2008

夜景



有时候,走在车水马龙的街道旁,看着一栋栋的高楼大厦,难免会有一种压迫感,仿佛这个城市随时会把我们吞没。为何有这样的感受呢?我不清楚,但是总觉得世界/城市的文明总会让人难以喘一口气!

我喜欢选择在夜晚,尤其是接近午夜的时分,一个人走走看看。看一看即将进入午夜时分的城市背后,可能隐藏着的故事/趣事。往往,当你没有目的的行走时,看到的东西总会比平常赶路的时候来的仔细、清楚吧!可能,这个特别的时段,没有白天的喧闹,但却带出一些无形的色彩,很容易让我陶醉当中。

==============================================

我很挑剔,不属于特别事项,我都不去理会。好像城市之间的一些冲突镜头,就是我的喜爱。走着,走着,没有人会理会你的出现,也没有人会去刻意的干扰你的行程。拿起手中的相机,咔嚓咔嚓的,让快门快速的捕捉所有景物。看到平常繁忙的道路,现在变得很冷清;看到嵩天而立的大楼旁,出现了一排老旧但不失光辉的店铺;看到平常热闹的商场,打烊后冷清的模样;看到平常在你身边的人,因为环境改变了内心的世界。。。前面的,我都可以捕捉起来,但是后者好像比较困难。你有法子去捕捉人的内心世界吗?就算相机的快门再快,也无法做到。

看着周遭的人,慢慢的改变了;环境也因为发展下也改变了面貌。我是否也随着环境改变了呢?我看只有身边的人才会知道!很随性的世界里,胡乱下笔也是种快乐,你喜欢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