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客家歌曲 - 我问天(崖问天)

上几个星期,我回家,然后老哥就放了一首客家歌曲给我听。那首歌曲在播放的当儿,我真的是哭笑不得。我心里直想:“怎么会有那么搞笑的东西?” 下面就是这首歌的歌词。



歌名:崖(我)问天
歌手:张少林

早也会想你 晚也会想你
为何两人来分离

好想忘了你 偏又忘唔记
日日想你好痛心卖人知

两家有过恩爱 日日都笑眯眯
过去美好时光 齐家好欢喜

你一句又一句 莫分别莫分离
样样唔理 天脚底都跟去

你一句又一句 永远话爱锡你
偏偏话分离 你应该当面讲崖(我)知

重新来过 相爱有心唔晓迟
何必大家痛苦 相思好难医

这个歌手名字叫做张少林,据说是马来西亚已故客家歌王的徒弟。如今,到他出面了。其实说真的,在大马已经很难的有客家歌手了,可是身为客家人的我,并不怎么对这首歌青睐。或者,应该说我不懂得欣赏吧。不过,值得称赞的是,制作的人有自知之明,不会去找一个年轻少女来与男歌手配对。

先告诉大家这首歌《我问天》的由来。这首歌的曲子,在乐龄人士的卡拉OK都可以找到,据说还有福建版,中文版,以及马来版的!夸张吧,我真的不敢相信!其实,换一个角度来看,一首不错的曲子,真的是可以引起共鸣的,不管你是什么人,还是什么种族!

轻松一下吧!下面还有几首很搞笑的!

禁烟歌(改编自福建歌《为何你爱到别人》)


阿婆买咸菜


肯捱会出天(改自福建歌《爱拼才会赢》)


干!不知道是不是没有竞争,所以这些客家歌的素质并没有很好,好象随便带过就算了。你可以到Youtube 稍微搜索一下,就可以找到相关的客家歌了!

1 comment:

::: bynnhaha ::: said...

本人认为阿hien唱得比较好听。。至少我爸也这么认为。。哈。。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