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新加坡的日子:手记(10)

好久一段时间没有写自己的感受了。今天,在巴士上的时候,我静静的望着窗外,看着镜子里自己的倒影,忽然间回想到自己在大约5年前上的一个课程。我发现,那个课程所给予我的一切,我似乎已经忘记了。。。

不管是什么心理建设,还是信心建设的课程,常常会帮人洗脑,要上课的人每天站在镜子前面,大声地喊出自己的目标,然后肯定自己!我曾经也作过这样的事情,因为当时的我,真的是很没有自信。不管是上舞台,还是单独面对女生,我都会非常的紧张。而且,我发现我自己人生超没有目标的。但是,我发现在上了课程后,我的人生改变了,大大地改变了。。。

并不是课程教了许多东西,而是每一个上课的人必须“付出”,才会领悟以及体会这个课程的真正宗旨所在。但是“付出”是什么呢?每个人所要的“付出”其实很简单,就是聆听以及坦诚!聆听,为什么需要聆听呢?因为你必须先成为一个会去聆听他人的经验的人;为什么要坦诚呢?因为你必须分享你的经验给他人知道!这其实没有不好,因为如果你畏畏缩缩的话,你要怎么去面对大众呢?最自然的,最真诚的,永远是一份作为关系与关系之间的礼物。如果缺乏这些的话,那么朋友还能沟通吗?情侣之间真诚吗?夫妻间能够信任吗?父母与孩子能够了解对方吗?

说了这么一大堆的废话,其实你会发觉,这些东西与“自信”好像没有关系。其实,这却是每个人必要的“基础”。你如果学不会什么是“相信”,那么你也不会去相信你自己,最后你就不会相信自己会成功!看到重要性了吧!

==============================================

大约两年前,我遇到了人生最难面对的人。他的每一句话,狠狠的如尖刀般刺进我的心。他让我发现了自己许多的弱点、不是;我的第一份工作的老板,常常奚落我,贬低我,让我觉得自己很差劲;最近在新加坡,我发现我在某些方面遇到了瓶颈。我想要设法突破,但是却徒劳无功。

经过了上面的种种际遇后,今天我从倒影中的自己才看到当年我照镜子的样子,才恍然大悟我自己原来一直都没有好好的相信自己。原来我早已经把我那几年前的自信统统地收藏了起来,难怪我一直抬不起头来看世界。2005 - 2008 年里,的确发生了很多事情,我自己就一直地被这些入波涛般的事情,一波接一波的“袭击”,但我却没有给自己一次站起来的机会,难怪我现在会那么的灰心、气馁!

手中依然还握着许多未完成的事情,当然这些事情没有像大马第九工程那么多。我誓要在今年内完成这些“艰苦”的任务,然后走向另一个国度!


夜深人静,写了那么多,突然想来一碗肉挫面,肚子真的是饿了!医了肚子,就继续医我的“自信”咯!晚安!

2 comments:

byron said...

我就想着,怎么上面一大篇文章跟你刚讲的‘没有自信’撤不上关系... 呵呵呵

为了逐渐找回你的自信,加油!加油!加油!d^_^b

Anonymous said...

b...im sure u can go thru all these things with me by ur side!!i've seen the confidence in you before...when u're singing up on the stage, when u're talking about things that interest you...all u need is more faith in urself!!gambate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