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家家肉骨茶 @ Kepong @ KL @ Malaysia



巴生肉骨茶,大家应该都知道是非常出名的。但是这次我介绍的肉骨茶,是来自Kepong (甲洞)的。肉骨茶是源自于东南亚的一种美食,在新马一带盛名。常常有外来的华人或者游客慕名而来。这家肉骨茶叫做“家家肉骨茶”,位于甲洞家乐福霸级市场的斜对面。如果你是驾车从甲洞天桥开往家乐福的话,请注意你的右手边。



这家肉骨茶,以前是坐落于路边,如今已经有了店铺。每天都可以看到坐的满满的人潮,把这里挤得水泄不通。



吃肉骨茶,不可或缺的当然是白饭,还有油条。你可以把油条浸到汤头里头,然后再和着饭一同享用,你可以发现这口味别有一番的滋味。



上图是今天的主角 - -肉骨茶。你可以选择只是要肉,或者肉混猪内脏的肉骨茶。可能是老板贴心吧,因为有些人是不吃内脏的。但是,我通常都会要有猪内脏的。也许,我自己认为,肉骨茶要是没有猪内脏(猪肚以及猪肠),就不够完美了。我还蛮喜欢这家肉骨茶的汤头的,口感清新即不油腻。还有,浓浓的汤带着颇重的药材香,完美。记得,汤可以添加哦!



上图是“卤”肉骨茶,或者你可以告诉他们你要“干”的肉骨茶便可。特别吧?我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还真的不敢相信竟然有“卤”的肉骨茶!与汤的肉骨茶分别,在于汤的顾名思义就是汤;这“卤”的肉骨茶的则是酱汁。如果和着白饭一起吃,包你赞不绝口!我相信我是被这锅“好料”给深深吸引的!如果你来到这里,没有叫这锅料理的话,那么就等于白来了!



接下来是卤鸡脚,喜欢的朋友不妨试试看。鸡脚已经被卤得非常入味,而且已经非常的软。只要把鸡脚摆入口中,轻轻地吸吮,肉和骨头就会分开。

其实,我曾在KL 混了好几年,却不曾尝试过真正的巴生肉骨茶,但是我觉得至少家家这一家肉骨茶,足以满足我的食欲!我们一行四人,点了7 碗饭,两碗的油条,一壶茶以及上面的这几锅美食一共花了大概 RM 53.00。平均一个人是 RM 12 左右,还算便宜!价廉物美的美食,到哪儿找呢?当然是 http://berdustbin.blogspot.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