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Google Chrome


一直以来,我都是使用火狐的浏览器(Firefox)。今天,在报章上阅读了有关Google (谷歌)企业的创办人的心路历程,也看了看报章报导了有关Google 的产品。目前Google 可说是世界首屈一指的搜索引擎,也拥有了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产品如:
1。主要的--搜索引擎
2。Google Maps
3。Google Earth
4。Gmail
5。Youtube
6。Blogspot
7。Google Applications

这些都是一些大多数人都有使用的Google 线上服务,重点就是,Google 所提供的产品,大部分都是免费的(当然也有付费的)。

忽然间,在这篇报导上看到了Google 的另一样产品 -- 浏览器,Google Chrome。这是目前为止我没有使用过的Google 服务,所以在今天空闲的时候,就下载了这个Google 的浏览器,装进了我的电脑。下图是浏览器的截图,这个浏览器,是Google 号称史上最快的浏览器。当我用起来的时候,我觉得还好,并没有所谓的特别快。我只能说与Firefox 的速度相似。但是如果与微软的IE 比较的话,Google Chrome 的速度就真的是快捷许多。


这个浏览器暂时只能支持Windows 的操作系统(XP,Vista)。因为没有看到有任何的版本能够支持Linux 或者 Mac 的操作系统。 我最喜欢的是它的设计以及页面。因为完全迎合了Vista 操作系统的设计,而且最重要的是,Google Chrome 的页面设计非常之简单。并没有像其他的那样复杂。


上图是我打开 New Tab 的页面。这个设计让我觉得有点像Opera 的浏览器。因为使用了好像“快速播键”的设计,列出了用户最常打开的页面,以便用户可以直接的点击想要的页面,而不必花费时间从书签里头寻找,又或者不必输入长长的网址。但是,Google Chrome 的最大优点是,你可以直接在新的页面上使用Google 搜索引擎搜索你想要的资料。

除了页面的设计,以及基本的功能外,我也测试了此浏览器对外来的Plug-in,如最基本的Adobe Flash Player, Java,以及其他的页面的Scripting,都能够运作正常。

最新的测试结果(2008-09-21):
1。在某些论坛网页上,Google Chrome 的解读好像有些问题,不能够正确地展示页面,甚至图还有框都有走位的迹象
2。测试了一些网页的HTML 编辑器,使用Google Chrome 打开的话,编辑器变得怪怪了。

从这里下载试试看:http://www.google.com/chro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