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08

乌节路插曲

平常,不管是白天或黑夜,周日或者周末,新加坡的乌节路总是人山人海的。

2008-09-05,星期五的夜晚,大概是将近9.30吧,我从地铁站步行到邻近的餐馆用餐,经过了接近TANGS 商场旁的路段(前往远东大厦),意外的发现,原来乌节路也有冷清的地段,真让我大呼惊奇。

繁忙的时段,你我他不相熟的人擦肩磨背的,拥挤的程度几乎让人喘不过气来。每想到,在星期五的晚上,竟然还有这样的情景出现。

繁忙的时候,大家通常都与时间在赛跑;低潮时段,也许大家会放缓脚步,停下来,看看周遭的环境,周遭的风景;也许大家依旧赶着回家;也许大家边走边闲聊,然后炫耀当天的“血拼”的战绩。或者,这些种种的也许,应该让你们来体验一下,感受一下繁忙都市里除了霓虹灯以及璀璨灯饰的照耀下,一些从来没有看过的奇趣镜头。

也许,就是充满着许多的未知数,种种的可能性。。。夜深了,寂寞的声音虽然围绕着,至少还有我的随身听,以及轻快的脚步声伴我走向下一个目的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