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 2008

雨天

淅沥沥。。。望着窗外,原本晴空万里,一瞬间就下起雨来了。赶紧将窗口给关上,然后静静的望着窗外的雨景。

最近的天气,总是阴晴不定,常常就因为天气的骤变,害的人们不得不将原先计划改期,或者延迟;妇女们可能会埋怨衣服无法晾干、学生们会被雨淋湿制服和鞋子、上班族可能会迟到、农夫们会埋怨收成不好、渔民们不能出海捕鱼、技工们无法在雨天做工、司机们得要小心翼翼驾驶以及忍耐交通堵塞。。。看起来,下雨好像带给了人们好多好多的不方便。

其实,如果没有下雨的话,可能又会一大群的人投诉了!要下雨还是不要呢?很矛盾!没有雨水,河水怎么继续湍流;没有雨水,花草树木怎们被灌溉;没有雨水,酷热的天气怎么会转凉;没有雨水,土地将会龟裂,迫害地球上所有生物的聚居所;没有雨水,房子及车子外的尘埃怎么清理;没有雨水的话,地球可能将会是一片荒凉。

=================================

最近经常察觉到,地球上的雨量似乎增加了许多。比如上几年的美国新奥尔良洲的风灾、最近缅甸的风暴、中国,香港及台湾的风球、菲律宾的热带风暴和这两天内即将发生的美国墨西哥湾一带的风暴袭击。这些是上帝给人们的惩罚吗?我并不认为。我坚信,这是好几千年以来,人类送给人类自己的礼物。大肆的开发以及废气排送,才会造成地球今天的局面。是谁的错?我的错?你的错?他的错?每个人只是在注重自己的利益,却没有人愿意去承担或负责,也没有顾及到他人所将要承受的后果。一个人若只是估计到自己,那么也就等于他放弃了其他60亿的人以及一颗地球。

雨下得越大,心情就越沉重,感觉上人类的自私,破坏了大自然的和谐,破坏了一切的循环。难怪天都留着泪,忍痛的看着这场悲剧的演变。。。

人类呀,人类。你们看到天空的泪水了吗?这泪水是咸的吗?我看,你应该自己张开口尝试看看那滋味。。。

2 comments:

byron said...

是没有味道的... 因为人心早已麻木...

B3rNaRD said...

我真的很担心我们的地球。我看了 Al Gore 所推起的反全球暖化运动后,我感触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