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我是马来西亚人

闹得满城风风雨雨的“寄居论”,“侮辱国歌”事件,在今年闹得马来西亚快翻过来了。所以在大马,不管是有关宗教还是种族的言论是非常可怕的。一个不小心,你发表的言论要不是错误的话(触及敏感话题),不然就是被某些报章扭曲,你就可能被沦为阶下囚。

大马独立了半个世纪,没想到竟然还有一小族群的人还是那么的看不开,原因我不是很清楚,但只是觉得这些人依然活在过去。某混球说过:“可以让你们的人与我们分享你们的财富吗?”没想到这种鸟话他都可以说得出口。为什么不见得全球60亿人口向全球掌控经济的犹太人要求分享财富?(可能有,但是我不知道。请问那些让微软还有英特尔分家的人算吗?)你想要有钱,为什么要人家与你分享呢?为什么你不可以靠自己的双手去争取呢?多谢他,大马笑话多添一宗!

回到主题,我觉得身为大马人我很自豪,一路走来都是持有这样的心态。可是,不知在什么时候开始,我渐渐的觉得成为大马人,好像有一点丢脸了。。。原因还在寻找当中,我真的真的不知道。不是因为肤色,也不是因为宗教,也不是互相不能沟通,只是在族群之间,大家因为互相的态度问题,而漫漫的划开了一条巨大而无形的鸿沟在之间。你为什么讨厌人家祈祷的声音?你为什么讨厌人家向神明祈福时候,焚烧金银纸?你为什么笑人家拜,而且连动物,魔鬼和妖怪一起祭拜?问一问自己,为什么要取笑对方呢?

2008年,大马有史以来经历的第一次政治大海啸,人民终于勇敢的站起来投出了反对票,证明了人民已经厌恶那些对手操国家生死,玩弄各族之间的情绪,以达到自己的目的那群人。真的是非常的累。我自己本身已经疲累至不想面对大马的新闻,不想看到那帮家伙的面孔。

累,是很可怕的。如果一个人累了,他会开始选择放弃,选择逃避,选择离开。如果人民对国家觉得累了,人民可以离开吗?人民可以放弃吗?

大马人,让大家抛开种族的包袱,宗教的包袱(当然大家必须给与彼此最大的宽容和尊敬),携手合作。心中只是抱有“我是大马人”的想法,一同去建立一个健全、美好的民主社会、国家!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ime to look for opportunity to 寄居 other country instead of malaysia liao...

B3rNaRD said...

haha... that's why i'm no longer in Malaysi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