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08

烟火的季节

“牵你的手去感觉烟火最美丽的季节。。。”每当看到烟火,或烟花的时候,脑海第一时刻会浮现的歌曲就是来自F4的《烟火的季节》。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就是对这首歌有着比较深的印象(感谢台湾偶像剧带来的后遗症)。

手中握着这支点燃的仙女棒,点亮了四周的黑暗,当然也即将结束仙女棒的生命。嗞嗞。。。仙女棒在黑夜中,显得格外耀眼。看着喷出来的火花,突然,有种想法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仙女棒的生命就好像萤火虫一样,用自己最美丽的那一面,带给其他人喜悦;没想到最美丽的那一面只是短暂的,下一秒就会步入死亡。我希望在人生当中,不只是要像烟火一样,充满着美丽、绚丽;我的生命,可以为他人带来快乐;我的存在,可以为家人还有至亲的人点亮黑暗;可是,唯一不想要一样的就是,我不希望我带来的一切只是短暂的。。。

烟火,儿时的一种奢望,如今的一种感叹;小孩们嘴角的笑容,总是最简单的告诉我们,最简单的快乐,是最棒的,是无价的。把你自己带回你的童年,享受那短暂的快乐,回味起当时的快乐滋味,回味那时的你是如何自然的展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