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我不是电玩玩家


我时常会告诉我身边的人,我不是个电玩家,因为我既没耐性也沉不住气来完成整个游戏。如果只是单纯的“你杀我,我杀你”的游戏,或者是简单的“追逐”游戏,我看我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如果需要花上几个小时,几天,甚至几个月的时间来完成的话,我看,我应该会放弃这类型的游戏。然后,干脆的把DVD 光盘放入,直接观赏电影。因为,我个人觉得花费太多时间在游戏上,不仅仅是浪费时间,而且,又耗精神。

最近不知道哪来的疯,我突然间想装一套游戏在我的电脑里。可是又不知道从哪儿下手,意思是说,我不知道要玩什么样的游戏,也不知道从哪里打听最近的新游戏。想要从论坛中查找,可是又因为懒惰,所以没有去做。

有时,看到人家玩着电脑游戏,感觉上好像很好玩似的;可是,若是自己本身置在其中的话,又会觉得这些游戏很闷,很无聊。我看,我那矛盾的癖病还未完全的复原吧!自相矛盾的本事,好像是越来越严重!救命啊!

好了,回到现实。其实,在我的眼里,电脑游戏,只不过是一个让人消遣或者打发时间的一项活动。但是,如果一个人沉迷于电脑游戏的世界里,我会觉得这些人的病症,绝对比我的“矛盾症”来的严重,因为这已经演变成一种病态,久而久之就会变成变态!试想想一个人沉醉于电脑游戏世界,然后幻想自己是里面的主角。。。一想到这里我就鸡皮疙瘩满身!人,就是因为在某方面的不足,才会想尽办法在虚拟世界,或者其他的领域寻找自己的专长;一旦他认为自己已经找到了那份“感觉”,能够满足于他,他就会被那虚拟世界催眠,然后忘我的沉醉,最后与世脱节,甚至隔离。原因并不是出自于那些虚拟的世界,而是这些人的心灵,太容易被控制了。

虚拟的世界,虚拟的假象;真实的世界,真实的残酷;你想要沉醉于虚拟世界中,沉醉于自己所谓的虚拟成就感,还是打开自己的双眼,勇敢的面对真实世界里的残酷呢?空有的好,还是扎实的现实来的好?我看,这些只有活在虚拟世界的主角们,才晓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