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新加坡的日子:手记(7)

来到新加坡,进入了第四个月。感觉上,我已经渐渐的进入这里的生活,换句话说就是入乡随俗啦!其实,感觉上并没有之前的那份所谓的紧张以及恐惧感,但我却发现,其实这里的感觉,跟家乡的差别并不大,所以。。。

第四个月了,我可以做些什么?还可以再做些什么?其实我自己并不是很清楚。感觉上,远远的景象似乎看得到,但却被一层朦胧给笼罩着。这究竟是好的,还是坏的呢?

望着对面月台的地铁,一列列的经过,搭客上上下下;地铁是否想要传达讯息给我呢?似乎告诉我,时间的步伐很快,就好比载客地铁一样,来的快,去的也快。若没有把握好时间,你就会失去这次的机会(错失一趟班车)。当然,付出的当然是时间。"Doors are closing...." 每次当地铁关上门之前,都会响起这段警告讯息。"Doors are closing..."感觉上就像一个机会的窗口,若错失了,你就无法登上了(机会)。

好了,是时候去寻找我自己的机会了。我看我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去实践我自己在今年所订下的目标,不然,我就会错过每一次的机会,每一趟的班车;我没有太多的时间,让我停下来观赏列车一列列的过;但是,我必须赶上属于自己的列车,自己的机会,自己的人生。

列车来了,我要走了!拜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