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 2008

有感而发

最近,其实我都一直在关注大马的新闻,甚至忽略我自己所在地的道地新闻(也许没有看头吧!)。当然,我所看到的新闻并不是全都是正面的,但大致上负面的占的比较多。

有时,当我看到政治人物正在拿国家和人民的命运开玩笑,看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心头一阵阵涌上来的凉意,早已替代了我热血青年正在沸腾的血和泪。试想想,一个对国家抱着憧憬的人,为什么会背弃她,然后离她而去呢?因为他的国家,可能已经进入了惨不忍睹的状态。

就好比最近的一些事件:大选、补选、跳槽、变天、种族论、煽动事件、各大党派党选、贪污、卑鄙政治手段以及等等的不堪入目的新闻,已经渐渐地让人民对国家失去信心,失去彼此依赖的感觉。

其实,我胆敢的说,大马的人民已经不再像以往那样的肤浅,以及容易被挑衅(大部分),因为人民都受过了教育的洗礼,所以人民都会用“心”去感觉,去了解,而不是凭着看到的“假事实”,胡乱定断。我跳过之前的事都不提,就说说这两个星期内发生的事情吧!最热烘烘也就是某党领袖发表了“寄居论”引发了各界的“热烈”反映,好像大马快被翻过来似的。

还有,某知名部落客的网页被封锁了。。。这还有民主可谈吗?还有言论自由吗?我看,只是某些人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所以下封杀令来制止那些“极有可能危害或威胁”他们的人吧!

无聊的新闻重复又重复;炒了又炒。正所谓换汤不换药,坐在上面的人是换了,可是骨子里还是拥有相同的思想。所以,我最近都很索性的不看大马的新闻了!

“我爱我的国家,有国才有家”(谢谢明志),我真的爱我的国家,但是我的国家却尽了全力,走上了世界的舞台,快要成为小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