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5, 2008

暴风雨莅临新加坡?

早上当我步行到公司旁的餐厅买早餐的时候,经过小路,惊见路旁的一颗树倒在人行道,以及霸占了半条马路。

很顺手的,我就拿起手机,拍下了画面,然后贴上来了。突然,我的举止让我勾起之前说过的话。因为之前刚刚来到新加坡,我发现有一小族群的新加坡人很喜欢将看到的一些特别的事情,或者想要打抱不平的画面,转贴到新加坡某著名网页上与人分享。当时,我就觉得这些人还挺“吃饱闲着”。没想到,来到这里后竟然不直觉的被感染了。

其实,这件事情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教训,那就是,如果在看到某件事情的时候,先不要乱下定论,或者在下定论之前,先好好的思考。所谓“三思而后行”,想清楚了才去定夺他人是对与否,不然就会沦落到现在的这个状况 - - 自己奚落自己(原来我也是吃饱闲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