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中古玩具

昨天在小舅舅的家中,谈及了儿时的玩具,他就到储藏室里把一个箱子搬了出来。在翻开里面的东西后,他就把一个类似棋盘的东西打开。展现在我眼前的,竟然是一个小型的足球场。在好奇心的促使下,我便向小舅舅询问有关“足球场”的用途。他竟然告诉我说,这是一个可以“踢”足球的游戏盘。过后,他就拿出一颗颗的人形设计的棋子,摆在那个棋盘上。顿时间,那个棋盘就变成了一个迷你的球场!(如图下)



上图是整个“球场”的鸟瞰图。感觉上就真的想一个足球赛!也许,在我的记忆中不曾看过类似这样的玩意,所以有点“山龟”(福建话)。


现在来大略的解释这种游戏的玩法。其实,规则就与普通的足球规则一样 -- 把球射入网!如上图一样,玩游戏的人手握一个棋子,然后用棋子的下方,把“球”弹出去。圆型的那颗棋子(参考上下两张图),就是这盘游戏里的球。玩家必须将球传给自己的队友。球是由最靠近的棋子“发射”,一直到射入网就算得分。


点击看大图

就好像下图一样,玩家必须将球射入网里头。玩家可以任意的摆放你的棋子,也不用去担心会有越位的情况出现。


回想到自己的童年,当时候的我们,如果玩玩具,都必须靠自己的双手去做。或者,一个简简单单的棋盘,或者类似的东西,就足以满足当时儿时的我们。想必大家(与我同龄的),应该都玩过所谓的“躲猫猫”、跳飞机、汽水盖、掷石子、打野战、以及等等的游戏吧!只是,当下的小孩子们都太幸福了。不是在电脑游戏的渲染下,要不就是都有华丽的玩具。还真想让当今的小孩子们设计自己的玩具,但依我看,他们应该没有那种天分吧!

2 comments:

byron said...

怎么算来算去都是蓝队比红队多了一枚棋?

我自己也觉得80年代的游戏较有意思。既有建设性,不用花费,又可以做运动。现代的游戏大都是以虚拟为主;就是因为整天坐在电脑面前而无法作运动--自愿破费堆积赘肉。 :D

B3rNaRD said...

老大,谢谢你再次捧场!
少了颗棋子,也许是照片缺了一角,所以又一颗棋子“逃过”了镜头的捕捉!

我超怀念80年代,尤其是那些自创的游戏,从游戏设计到如何进行,都得亲力亲为。完成后,超有满足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