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08

F1“疯”潮

F1 来到了新加坡,马上就掀起了一阵阵的热潮!大街小巷,不管是建筑物、公共巴士、地铁、的士,上下左右都被其热潮包围在内!不知道当时2001年F1 莅临马来西亚的时候,马来西亚的地区,尤其是雪隆一带也像新加坡那样,全民参与此盛会。不过我敢说,在乡镇地区肯定没有!

让我们来看看,到底他们怎么搞F1吧!

商品F1化


上图是某巧克力店精心设计的F1巧克力,当然这个巧克力只是作为摆设作用,能不能卖或者能不能吃就有待研究了。其实除了巧克力外,新加坡某知名的面包连锁店也趁着F1 热,推出了F1 形的面包。可是我拍的照片不见了,下次有机会的话,我会补贴上来!

除了“F1化”商品外,当然很多的商家也会趁着热潮推出周边产品。有些赞助商,也因此推出他们产品的促销配套。人民可以说是渔翁得利,在这么一个盛会下,就可以获得很多好处。

F1 跑道图


上图是F1 的跑道图。你可以在任何靠近F1赛事地点的任何角落找到。比如说布告板上,地铁站外,或者任何的F1赞助商的门市外。

跑道

为了这个史上第一个夜间赛事,新加坡政府把商业区所有主要道路都封了。就因为如此,造成前所未有的“壮观”场面。你可以在F1跑道附近看到已经架好的篱笆还有照明灯等其他相关的设施。


Marina Mandarin 前方(上图)


跑道记号150米处 Marina Square (上图)


Marina Square 另一侧(上图)


冷清的跑道旁(上图)

处处可见的F1跑车Roadshow

有看我的部落格的朋友应该知道我之前有放过F1 roadshow 的照片,你可以点这里去看看!

排位赛当晚

排位赛当晚,我和女友出席了这场盛事。如果你人在现场的话,你就会可以感受到F1的引擎声,围绕着你。我不敢说是很悦耳,但是我敢说这声音绝对让你兴奋!由于是第一次,我真的不知道F1引擎的声音真的那么有震撼力!震耳欲聋的声音,好像就快要把你的耳膜给震出来!


我们在跑道前


上图是我们的Pass。当然,你不必知道我们是如何获得这个通行证的。因为为了保护提供我们这个通行证的那方。

曲终人散


散场了,大伙儿都赶紧回家。很难得看到如此的景象。我以前到过新加坡欢庆圣诞节,可是人潮也没有那么的“可怕”。为何我会用可怕呢,我认为人多的程度,的的确确的是可怕!整个商场被挤得水泄不通,但是依我看,应该是连空气都不通!长长的走廊,步行到地铁站的正常时间大概是15分钟。我看这次可能需要一个小时。

观众席通行证

看完了排位赛,我们在送了朋友回家后,就乘搭的士回家。没想到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位很健谈的的士司机。他的望后镜挂了观众席的通行证。好奇的我们在追问后,方才知道那是乘客送给司机的礼物。好羡慕,真想拥有一个!


通行证前(上图)


通行证后(上图)

F1英姿

把F1的英姿,用手机录了起来。就与大家一同分享这段影片吧!




感想

作为东南亚、亚洲甚至是世界著名的经济强国之一的新加坡,样样都是争取第一的。当F1来到的时候,我心中有一个疑问:为什么大马已经有F1,新加坡甘愿屈服于做老二吗?原来,新加坡还是世界第一,因为这F1是世界第一个的夜间赛事。从这里,不禁让我对我的国家感到有一点的失望以及无奈。为什么邻国可以那么积极的争取“上镜”的机会,反而最近的大马好像都有气无力地,总是无法赶上他人的脚步。

新加坡真的是那么“怕输”吗?我不敢去拼断。因为,我看到了其实不是人家怕输,而是我们自己太慢了。F1,已经到了,下一次还会有什么惊喜?其实,我还真的满怀期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