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介绍好电影 - - 海角七号

大家喜欢爱情片吗?还是文艺片?让我来介绍一套值得看的电影,《海角七号》。我不是影评人,可是我喜欢看电影,当然也会鸡婆的给电影打分。通常,我都会以故事、角色、选角、背景音乐、电影制作还有拍摄手法来给评语(这个时候你会觉得林北很像很专业,其实我只是会一些鸡毛蒜皮的东西)。

其实,这是一部因该属于很道地台湾口味的电影吧,因为就算你叫台湾人或者中国人来看梁智强导的《小孩不笨》或《钱不够用》等新加坡电影,也会看到大家一头雾水(我是只某些部分,故事方面当然看得懂)。也许某些小方面,由于我们不了解台湾的地方民俗,可能会需要多一点点的时间去消化开头的部分。

好了,让我们进入主题,来介绍这部电影。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我正在看台湾偶像剧因为,镜头还有拍摄的手法,还真的蛮相似的。过后。在欣赏了大约十分钟后,我才知道这是一部电影。(请原谅我的坦白)

怎么说呢,我还蛮欣赏导演用一段故事来把另一段故事连接起来的手法,因为,我只能说故事中的角色,每一个人都有关联,不管你是主角还是配角。仿佛就像美国的连续剧《Hero》那样,角色与角色之间的关系,设计的很完美。当然,我也是赞美《海角七号》的导演的手法。电影里头,不难就像典型的台湾或日本电影那般,不是有太多的背景音乐,想必可能是爱情文艺片的关系(其实我不清楚这部电影的类型,暂且就归类为爱情片)。只是到达了某些高潮部分,才会有背景音乐慢慢的浮现。其实,真正打动我的,是当主角范逸臣饰演阿嘉的这个角色。因为是以一位拥有音乐背景的人,所以有一股莫名亲切感。

我不会很彻底的将故事完全的在这里透漏,因为这真的是值得到影院观看的一部电影。其实,刚开始的时候,我就在那边质疑为何台湾会有如此优异的票房成绩;观看了过后,我做了与台湾观众同样的事情,也就是大力宣传这部电影。所以,最后才会有那么好的成绩。

这是第一部我看过,还算不错的中文爱情电影(之前是陈可辛执导的《如果。爱》)。我认为,这真的是值得票价的一部电影,但是,你还是需要有一点点地耐性,因为台湾的电影格式,前半部的部分通常会以“比较详细”的方式,然后再慢慢的介绍故事人物,背景等。没有三两下的耐性,我看你应该会睡着(我没有睡着)。

海角七号到底是什么呢?与故事人物到底有什么关联?当然不会像《长江七号》那样走出一头外星怪物来(我不是指周星驰导演的戏不好,因为周导演的路线绝对与《海角七号》完全不同。肯定的周导演是我很欣赏的导演/演员,也可以说他是华人影坛的经典)。《海角七号》绝对值得你的等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