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08

中国巨大转变 - 毒奶事件

中国,从以前以来,都被欧美国家认为是一个没有人权、没有自由,然后态度嚣张的大国。可是,近几年来,我可以看到过去的中国,似乎已经不再存在了。。。

北京奥运过了,感觉上世界的眼光仿佛已经从中国那边移走,可是最近因毒奶事件,中国再次成为世界瞩目的国家,再次成为报章头条的主角。但是这一次,并不是呈现好的,反而是负面的新闻。这种负面的新闻会给中国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我看,我们不去探讨,但是我想要谈的是,中国对这个时间所作出的行动。

还记得几年前的沙斯(SARS) 事件,中国当时,因为广东省官员为了掩盖事情的真相,引发了病毒大海啸。沙斯病毒肆虐了东亚国家,以及东南亚。甚至也影响了部分的非洲国家还有欧美国家。幸运的是事件提早被揭发,然后获得解决。不然,我们人类将会步入灭亡。

这次的毒奶事件,因为三聚氰胺超标,而导致了中国国内,香港的婴儿患上了肾结石。中国政府第一时间采取了一些相关的步骤如:撤下相关的产品,回收所有“可能”有毒的产品进行化验。当然,也提供病患们一些医药上的协助。隔几天后,我看到新闻报导上,中国总理温家宝先生作出了道歉。这样的形象/举止,真的耳目一新。从来没有看过中国会那么直接的对事件作出道歉。

我看,就因为这次的道歉,一直以来咄咄逼人的美国,也没有对中国作出任何要求,也不见自称亚洲最强的日本,向中国作出任何的谴责。

中国,她真的不同了,她真的改变了。中国,希望你能够在这次的毒奶事件中走出来,然后把这些问题都解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