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新山的新关卡

新加坡在大约10年前已经开始启用兀兰关卡至今,大马依旧使用着那陈旧又乌烟瘴气的旧关卡。大概在今年年初,我到新加坡的时候发现了在新山的火车站的后方,某样大型的建筑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一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那是某某巨型购物商场正在进行工程,但最后在几个月的观察下(我还蛮鸡婆的),那个应该是新的关卡以及移民厅之类的政府机构大厦吧!

外观看起来,是真的很不错、很宏伟。不知道何时正式启用,但是我希望可以越快越好。我当然也希望,这座关卡启动后,真的可以得到“专业”的服务!因为经常来回新马两地的人应该都清楚当大马人来回新马的时候,我们只需挥一挥护照就可以通关了。难道大马的任何机构,还是想停留在外强中干,或者“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这种阶段吗?随便的敷衍做事就可以了吗?官员态度恶劣,但做事不认真。。。其实还有一大箩筐的丢脸事件,但为了保留让他们下台的余地,我们就不谈了。

以下这里是我自己个人的观点:这座新颖、新潮、宏伟的大厦,是否会漏水呢?是否会发生一些搞笑的事情呢?还是又是一头大象?让我们来看看,十年后的这座大厦(如果还存在),是否依旧如昔日般的宏伟?是否它的光辉能够盖得了对岸兀兰关卡?但是,我敢保证,垃圾肯定会很快的堆得一地都是;油漆很快会脱落;很多里头的设施肯定会坏,不然就是无法使用。。。说到这里,我已经不敢再继续想下去了。

大马,我的国家。如果你们真的想要改变的话,就从最基本、最低的地方做起!改善后,证明了你们的诚意后,才来“大声”呛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