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菲律宾的小吃


我的有些同事是来自菲律宾。其实,我对菲律宾的文化还蛮有兴趣的!陆陆续续在这几个月内,多多少少的一点一点累积了对菲律宾这个国家的小认识。

好的,下次有机会的话,我会到菲律宾去走走看看,然后再与大家分享当地的风情。这次先让我介绍同事们带回来的小吃。这是一种属于糖果或者小吃的食物。由于菲律宾人喜欢甜食,所以大致上他们的食物都是属甜类。

上面的这种甜食(如上图),是我的组长Byron 先介绍给我的。上次忘了把它拍起来,这次难得有机会,马上就把这个甜食的“倩影”捕捉下来。

这是由炼乳制成的一种甜食,我觉得还蛮特别的,因为就好像中国的大白兔奶糖一样,可惜大白兔奶糖含有过高的三聚氰胺。有机会的话,你可以到菲律宾尝试这种道地的小食!

2 comments:

byron said...

这甜品其实是一种西班牙式甜品。由于菲律宾被西班牙统治有333年,它的文化也就深深的融入菲律宾人的日常生活。

这种甜品叫 pastillas de leche. 直接翻译也就是 "棒状牛奶"(糖)。做法简单,如下:

两杯奶粉逐渐洒进一罐300毫升炼奶。调均匀后用手捏成一团。搁置5-10分钟后继续揉成小球状或圆筒状。任意在沙糖上推滚。用玻璃纸包装;直送入口亦可。

B3rNaRD said...

wow! Byron,你好神!除了食物的起源,竟然连制作方法也会。感谢你的大大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