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沙发?!

大家有在各论坛或者BBS (FORUM) 上分享意见的经验吗?如果大家是“网络高手”的话想必都会有这些经历。那么,在问问各位,是否知道“沙发”的意思呢?比如说:“我抢到沙发了!”这类的话,大家有用过吗?

好的,让我来稍微解释一下(如果解释错误请纠正)。好的,下面这些就是我收集得来的资料,也就是为什么那些人会一直说:“抢到沙发”之类的。

第一:
“沙发”就是指那些抢到位,然后第一个回复的人。也就是说抢到了一个最佳位置!

第二:
以前,“沙发”这个词只是用在色情的贴。因为当某某人贴了美女图后,第一个回复的人就会说:“好正点,要坐沙发XXXX”(资料来自百度知道)

第三:
“沙发”是来自So Fast 的谐音

第四:
每个贴都会有回复。每一次的回复,大家都会称为“楼”。原贴是属于第一个,所以是一楼;那么第一个回复的,就会落在第二楼。英文叫做 - - Second Floor,简写为 "SF"。“SF”刚好就是“沙发”的韵母。

其实,我也不管“沙发”的意思到底是什么,因为我从来不用“沙发”作为我的回复(好像语气有一点拽)。因为,我并不认为坐在最好的位置,也就是最前面是好的。因为试想问问各位有没有看电影的经验?当然是到戏院观看的那种。你会甘愿买票,然后坐“沙发”吗?其实就是要问,你会愿意坐在第一排的“沙发”位吗?我看大家都会选择中排的中间位置吧!

当然,我的想法是主观的。但是,这里却有个比较客观的想法想与大家分享的。“沙发”这词,如果是家具的话,我看大家都明白它的意思;换作是在论坛还是 BBS 里头,大家在还没有弄清楚意思之前,千万别跟风呀!搞不好,“沙发”这意思真的是属于第二个意思,那么大家不就是错用了吗?在此劝告,盲目的跟从,未必是好;查明白了字词的意思,方才使用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