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08

城市的漏网镜头

在这个高楼到处都是的城市里,很难再有机会看到所谓的甘榜屋或者一些古老的建筑物。除非你是专程的到唐人街(牛车水),或者小印度去,才可以看到一些古色古香,或者比较有“感觉”建筑物。那天,刚好经过了Bugis 附近的一些偏远的地区,应该是没有那么繁忙的地区,我竟然看到了一些比较旧式的建筑物。这些建筑物也因此与新加坡的大楼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上图可以看到,在店屋后方不远处,就有一栋大楼。可是这里的店屋,就很难融合进去。令我觉得很“熟悉” 的就是,看到很多车子停在路旁,仿佛回到了马来西亚。


上图,是一排老旧的店屋。我真的以为这样的店屋除了在旅游热点外,在新加坡已经绝迹了。今天真的是让我收获不少!


怎么样?车子停满了后巷,再加上陈旧的店屋,怀念的景象慢慢浮现在脑海里。这个景象,就让我觉得好像前方就会有一间驰名的餐馆,或者有一些惊喜正等待着你去揭发!华丽的城市,里面残留了这些旧景象;老老的店屋对这新颖的车子,形成了大大的对比;小小的旧区,被大大的城市气氛笼罩。。。突然间,我觉得这些老老的建筑物们是否能够抵挡新潮的冲击呢?是否它们会继续被保留呢?也许这只是我的感触,但是这份感触是否也会随着老屋老店残留在这里呢?

2 comments:

byron said...

嗯。也只有在这地点(第一图)能有好吃的火锅!嘿嘿!虽然你的主题是“怀念”,但我还是免不了看到“天下第一刷”。真是饿坏了!

B3rNaRD said...

那天原本我和你一样,保有相同的想法。原想大吃它一顿再走的,可是我只是刚刚好经过,不然怎会错过。。。。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