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五月行 - 泰国曼谷游(5)

行程的第二天,我们到了曼谷的其中一个著名市场 - - Chatuchak Market,进行抢购行动。唉~ 真的是“女人行”,因为坦白的说,血拼并非男人的专长。



Chatuchak Market (1)



Chatuchak Market (2)



Chatuchak Market (3)



包包!

Chatuchak Market 虽说是个天堂,但是在酷热的天气下,这里可以说是个“地狱”。也许,这里应有尽有,唯独缺乏了舒适的环境。要是,这里是冷气的,多好!

逛街后,肯定会耗费不少体力。填饱肚子是一个最佳的“蓄电”方法。让我们来先去寻找美食吧!



挤满人的餐馆



木制的天花板、墙



泰式肉碎沙拉



泰式香肠、炸鸡翅



青木瓜沙拉

如果来到这种文化很有特色的地方,可是却以快餐果腹,我认为这会留下“遗憾”。也许,我就是那种喜欢寻找特别既有特色的美食的“脚”吧。基本上,这里的食物,算起来是属于可口的,可能有些是比较属于重口味的,比如说偏咸,也就多多少少扣了一些分数。

** 特别的晚餐 **



蚱蜢



蚱蜢



蚱蜢(近看)



无名虫



卖虫子的摊贩

其实,上次到柬埔寨的时候,我已经错过了吃虫子的机会。现在,我绝对要把握良机。在寻找了很多地方无功而返后,竟然晚间的时候踏破铁鞋,无意间发现了这个摊子。赶快的,我马上到了摊子旁,向兜售的女士要了一包蚱蜢,价格是 RM2.00。



啊~我要吃了!

让我来跟你细诉一下蚱蜢的口感:香脆、咸咸的,感觉上像是把瓜子连壳一同吃下去。其实,我还尝试了另一种虫子,比较起来,我比较喜欢后者。

** 唐人街 **



曼谷唐人街



曼谷唐人街(2)

唐人街的街头,坦白说我觉得非常的有 feel 。因为,这里给我的感觉像是香港的那种旧街头。两排的店铺在路旁排成两排,外头则挂满了巨型招牌。霓虹灯的照耀下,昏昏暗暗,仿佛走在香港的街头。



TK Seafood

唐人街出名的一家路边摊,这里就是今天解决晚餐的地方。二话不说点了菜,期待着我的晚餐快快上桌。



Tomyam

到泰国,当然要尝试这里的 Tomyam 啦!果然名不虚传,真的“味”劲十足!辣、酸、香、甜、咸,五味杂陈,还是泰国人厉害!



鲜虾焗冬粉



泰式蒸鱼

我以前曾经介绍过在 Jalan Gasing 的一家泰式料理餐馆,他们也是有这样的蒸鱼。点这里看。这里的蒸鱼,似乎比较重口味,而且偏辣。也许,Jalan Gasing 的那家,可能为了配合大马人的口味,所以稍微把口味调成适合大马人的口味。大致上,这个料理最重要的是鱼一定要新鲜,而且一定要趁热吃,不然口味就会变得比较逊色。



超辣蕹菜



唐人街路牌



好笑的告示牌

由于想买一些日常用品,所以我们到了 Watson’s 找寻需要的东西。这里的墙上,挂了一个告示牌,是这样的:Shoplifting is theft, all thieves will be prosecuted。中译:偷东西就是贼,贼会依法刑罚。难道,这里的人之前都不认为偷东西是贼吗?

** 唐人街小吃 **

话虽说是小吃,可是,我要介绍的是,在唐人街这里沿街都在卖的 - - 燕窝以及鱼翅!!对不起绿色组织的人,我并不是故意要杀害鲨鱼的!



鱼翅档



鱼翅(小):一煲 RM 35



虽然“像”鱼翅,可是我并不认为这是正宗的鱼翅。也许是其他的鲨鱼种吧。感觉上,这个鱼翅比较“小”。



燕窝白果



老式档口



燕窝白果 价格: 一碗 RM10



白果应该是真的。。。可是,也许里面燕窝只是占了10 % 罢了。算了,作为游客,已经预料到会被“砍菜头”的啦~



Pepsi Green

最后,想要介绍的是特别的 Pepsi Green。以前在大马,曾经有过一种 Pepsi,叫做 Pepsi Blue。其实,坦白的说,这两种都是像“咳药水”,分别只是在于颜色上。。。

这次的行程,也是稍微短了一些。希望,下一次的“购物”之旅,可以大约4天以上吧!泰国,曼谷,再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