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五月行 - 泰国曼谷游(4)

第一天的行程,我们去了 Royal Palace,过后便回到旅店享用午餐。虽然我们尝试了在外头寻找一家当地的餐馆,最后由于旅店给了一张优待卷,所以就在旅店里的餐馆吃午餐。



道地 Phart Thai



绿咖喱

Phart Thai 口味都算不错,我想,可能在大部分的泰国餐馆,都可以吃到这种水准的吧,正所谓狗的身上长狗毛,若在泰国找不到好吃的道地食物餐馆,岂不是很搞笑?

绿咖喱,本人就没有什么意见,因为全程我的味蕾只是尝到辣以及咸。可能,这碗绿咖喱的口味偏重,所以。。。。算了,希望稍后可以吃到更好的。



泰国小吃

这是在路边卖的一种小吃,名字我就不清楚,可是口味还算可以。这个应该是由番薯、玉米粒以及等等的一些食材混合成的小球。在烘烤后,外脆内软,烧烤味中,带一点甜甜的滋味 - - 不错!

接下来,就是到女人最爱的地方 - - 购物商场。我们到了一家叫做 Platinum 的广场,据说是这一带著名的购物天堂。



这家广场一共有7层楼,每一层都布满了商店。这些商家主要的对象都是以女性为主,男性的商品则只占了1.5成。所以,我才会说是女性的天堂!女性的衣物、鞋、饰品、化妆品以及从内到外各式各样的物件,都可能可以在这里买到 - DIAO 吧!



铁皮玩具

唯一令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里头的一家商店。因为,在这里我看到了60-80 年代的铁皮玩具,真的很令人回味无穷。由于,我觉得这一张照片的说服力不强,所以,林北再次稍微略调了这张照片的色调以及光度。



调整后 - 是否比较有 feel ?见仁见智!

逛了一整天后,真的是超累的。但是,还好有丰盛的晚餐在等着我 - - 自助餐。这次,并不是要介绍食物,而是要介绍这个用餐的地方。由于入住旅店,我们可以以特惠价大约 RM45/人,享用这里的自助餐。这里的自助餐,应有尽有,而且,除了泰国道地食物外,还有东南亚一带的美食、日本餐、西餐等等的。

是的,回到最主要的,这个用餐的地方,是位于曼谷最高旅店 - Baiyoke Sky Hotel 的 73 楼。坐在窗口旁,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风景,还真不错的。过后,你可以爬上顶楼 83 楼看看风景,吹吹风。下面是一些我在顶楼拍的曼谷夜景。



夜景(1)



夜景(2)



夜景(3)- 曼谷的交通圈



夜景(5)

不知怎么的,我竟然有一点感叹。原因是,我发现曼谷的发展,的确是比 KL 来得好。我们的政治人物,他们那种虚荣心,何时才会停止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