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新加坡的日子:手记(14)



抬抬头,看着前方的讯号灯,原来亮起了红灯,是否就是该止步的时候?还是,由于自己有太多的借口推搪/顾虑,所以一直不愿往前移?

算算看,我上一次的手记,应该是好几个月前了。过后,都一直没有任何的心思做任何的事情。真的是忙碌吗?真的是时间不够吗?每当这种时候,我的脑子马上会浮现一个以前在不管任何的直销或者保险的招聘活动上听到的故事:

********

世界上有四种人:(1)有钱,可是没有时间;(2)有钱又有时间;(3)没钱,可是有时间;(4)没钱也没有时间

然后,举出这个例子后,讲师就会提问到场的每一个人,他们想要做哪一种人。很明显的,清一色大家都想做(2)。

接下来,大家应该就会知道这个讲师会告诉你如何成为(2)人物的方法。

********

成为(2)人物的方法,并不是今天的重点,而重点是,我渐渐的觉得自己越来越像(4)的目标迈进了。心头难免都会有一种担心,还有恐惧涌上来,可是却没有头绪,该如何去摆脱。我其实并不是不知道自己的方向,而是偶尔在享受了某种成就后,脚步开始慢了下来。渐渐的,我发现了一个方程式:

享受成就 + 时间 = 慵懒 + 止步

可觉得上面的这个方程式可以做变化吗?相信有学过初中数学的朋友应该知道如何去简化这个方程式吧!

享受成就 - 止步 = 慵懒 - 时间

看到了有什么变化吗?对了!或者我们应该把上面的方程式,转化成句子,然后大家才会更加明白。应该是这样:

红色的句子:在享受成就的这一块把时间给延长了,慵懒就会找上门,然后对于目标就会止步
绿色的句子:减少在享受成就上,慵懒的时间就会减少了

哈哈。。。虽然是我的一派胡言,但至少,我相信这会给我一点提示、提醒!

脚长在自己的身子上,要不要迈开你的步伐,完全有自己决定。嗯。。。是时候让自己清醒、冷静的时候,也或许,我应该在更好的规划我的人生接下来的最少10年的计划。

凌晨的时候,外面的世界格外的清静,平静。或许,这个时候是我脑子最多想法的时候。我决定了要马上的迈开我的步伐,走向下一个人生的阶段。但是我坚信,所谓的下一个阶段,并非我的终点,因为我看到的是更远的未来,更高的天空。

你准备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