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巴淡岛之旅(Pulau Batam)- (2)出发了、到达

这次,我的处女行,交给了邻国印尼 - - 巴淡岛。其实,我们的目的地并不是巴淡,而是巴淡岛的另一端叫做 Nongsapura。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是个怎样的地方,但由于当地的环境感觉不错,所以就决定了这里。我们是从新加坡的 Tanah Merah Ferry Terminal,乘坐快艇出发。好不兴奋!



快艇出发大约30 分钟后,就可以看到眼前出现一座岛,那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了 - - 巴淡。由于最近印尼又开始了焚烧树林的活动,四周被蒙上了一层雾。

目的地就在咫尺,难怪我会那么开心。人说:“人逢喜事精神爽”,这话一点也没错。可是为什么我没有在照片里头出现呢?因为,我已经深深地被当地的风景给吸引了,所以狠狠地将四周的景物收入我的快门里。



没想到这里还可以看见红树林。没有记错的话,以前在柔佛的其中一个地段拥有大片的红树林,可是由于政府没有好好的利用/发展这个资源,久而久之就被破坏了。所以,红树林也消失了。



Nongsapura Terminal

这就是位于印尼 Nongsapura 的关口。等待船只靠岸后,我们就要展开一天的行程了!




Nongsapura Departure/Arrival Hall

上图是 Nongsapura 的关口处。感觉上还蛮宽敞的,而且我觉得比大马某些海口的关卡来的干净。我真的还蛮期盼今晚的落脚处,希望真的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