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 2009

年夜菜

年除夕,最大的喜悦莫过于与家人享用一顿丰盛的晚餐,然后大家坐下来谈谈天,说说一年来所发生的事情,也分享以及展望将来。主角虽然是家中的每一位成员,但是最重要的就是一道道的美味佳肴。每年,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一餐,原因就是一边可以享用美食,也可以看看我的家人的面孔,是否如以往一般的健康;是否也随着时间的洗礼而渐渐的老去。

好了,那些感伤的想法暂时搁一旁,先来看看今年我家的年菜到底有多丰盛吧!



上图是我非点不可的一道菜 - - 咕噜肉。噢!忘了介绍我家的厨师 - - 我老哥也!然后,在旁协助的就是我的老妈子了。我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由于昨晚值夜班,我回到家后便倒头大睡了。睡醒后,就看到美味的食物摆在餐桌上。先告诉大家,我家的年菜,并不是媲美什么大酒楼之类的菜单,我的要求就是好吃、开心就好了!我老哥煮的咕噜肉,绝对是最棒的。因为,目前为止还真的没有吃过比他的手法好的了。



接下来第二道菜就是,宫保虾仁。嗯。。。我不懂得怎么去评这道菜,也许我的专长不是在这方面。。。还是比较喜欢咕噜肉!嘿嘿!



鱼生,刚刚就介绍过了,想要获知更多的详情,请点这里



这道菜来头可不小了,因为当你听到它的名字,肯定会让你咋舌。。。嗯,让我好好的回想一下,应该是叫做《三菇拜会芥兰花》!哈哈哈!又搞笑却不失大体的名字!好菜!好菜!三菇呢,并不是排行第三的姑姑,而是里头有三种不同种类的蘑菇。



这应该是今天算得上“名贵”菜的一道吧 - - 鱼翅!我也不懂为什么我家会有鱼翅的“出没”,既然摆上来了,只好直接祭拜我的五脏庙咯!除了好吃,我没有其他的言语形容了。家里的菜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



最后给大家看看全家福吧!看到最前面的是咕噜肉,就知道我已经霸占好了“吉位”,坐在最靠近咕噜肉的位置以便可以容易的抢到食物!哈哈!

============================================

年夜菜,每年虽然必须依照这传统,大老远从外省赶回自己的家,与家人团聚、吃饭。虽然可能小孩的时候,不是很清楚这些道理,但渐渐的随着时间过去,还有看到餐桌前的人不同了,心情慢慢的明了团聚的重要性。

以前,当爷爷在世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十几口的围绕在不大不小的餐桌前,有说有笑的;随着爷爷的过世,我发现餐桌前的快乐,已经变成一种虚伪的态度。眼前的那些人已经慢慢的露出真实的一面,也摆出架子来了。我真的非常的不开心,因为新年大家应该是和和气气的,而不是摆着一幅嘴脸。

几年后,也就是今年,我发现除夕夜的开心又回来了,也许是少了那几个人吧。但是却多了其他的人,也就是舅舅和他的家人。简简单单,最单纯的方式带出最大的欢乐。虽然看到老妈以及老爸都笑得合不拢嘴,可是我深信老爸心里还是放不下他的兄弟。这也难免,我老爸是个重情义的人,可是他的兄弟不懂得领情。。。或者我直接的说,兄弟的老婆不领情。我还真的希望我所说的当事人可以看到这些,好让他们自己知道原由!

============================================

算了,今年是一个新的开始。所谓牛年,我们就得要“牛”一点咯,不要再像以前的牛一样,听从他人的使唤,然后还要看他人的脸色。我们要做新的牛,不看他人的脸色,只是为自己而打拼,为家人而打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