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 2009

捞鱼生



新的一年又到来了。当然,一年一度的农历新年,传统上大家都会搞个好的预头,比如说些吉利话以及穿上新的衣裳以便扫走累计的晦气等等的。当然,食品肯定也会搞一些噱头,如把菜以一些吉利的字眼命名。

上图是个大公司企业,或者做生意的朋友们都会吃的一道年菜。特色的地方就是,这是属于南洋派的食物,也就是说只有新加坡以及马来西亚才有的美食 - - 鱼生。大家都喜欢搞个好预头什么的,就连吃饭也不放过。所以从这里看,华人的确对传统还有讨吉利是非常认真的!嘻嘻!

之前一年,我也放了鱼生上来(点这里看之前的),但是却只是稍微的介绍,而导致了幕后的两个“黑手”的不爽,硬要我一同把他们的照片放上来。。。流汗 ing。。。

没辙,谁叫我只有吃得份,一点帮忙也没帮上。既然这样,只好让他们“浩练”一下!



左边绿色衣的是我的老哥,而右边的是我的小舅。他们得意的展示他们的作品!怎样,不赖吧!虽然我们并没有上大酒楼之类的,可是还是有酒楼等级的美食享受。先向二位致谢,也感谢你们为我们的年夜菜付出的努力!

谢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题外话--> 你哥瘦了~!O.o'''

我刚从europe trip回到Moscow...
aih....欧洲什么都贵,新年只能啃面包~
真的很凄凉!

你就好了~有个大厨老哥,想必你也对吃很讲究~!

B3rNaRD said...

坦白说,我只是嘴馋。对于味色分辨以及要求并没有那么的专业。

新年里啃面包,我也有过这样的经验。之前就因为要工作,所以只好提前回到KL,可是当时的餐馆或者茶餐室全部都休息了(就连mamak 也是一样),所以只有啃面包的命啦!

既然在国外,不如就到邻近的快餐或者餐馆吃些好的。管他是什么餐,在乎的只不过是那份欢庆的感觉。

回复你的题外话 - - 我老哥,可能瘦了。我相信是角度问题吧!哈哈哈哈哈!因为我怎天面对他,反而发现他胖了,并没有丝毫的“减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