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9, 2009

四马路观音堂



以前小时候,都是家人做什么,我们就盲目的跟随。比如宗教来说,其实大部分的家庭都是保持着这样的方式,一代接一代的传下去。自从我了解到了自己的想法后,我渐渐的减少了到庙宇或者家里头的神位上香了。除非是老妈子拉着我去,不然我不会有任何的冲动去。

这是新加坡著名的四马路观音堂。小时候,大约在5、6岁 的时候,我就已经随着妈妈以及外婆来这里拜拜。近几年只要有来新加坡,都会过来看看,上个香。这里的香火非常的旺盛,人潮也从早上开始至晚上不曾间断。



人潮多的可怕!



善男信女们,除了上个香,也会奉献一些鲜花或者善款给这件观音堂。甚至门口的香,也是信徒们购买然后供给大众用的。

随着世界变迁,人们已经没有像以前那么迷信了。可是当中还是有一个族群,依然秉持着这种习惯。有时,我会告诉自己是否有神灵的存在,可是始终找不到答案;有时,我会逼自己去相信现实以及科学,但是遇到困难时,心中又会很自然的祈求起来了。人,一旦开始有宗教信仰,难道就很难走出去了吗?还是,是人类自己把自己摆在矛盾之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