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6

我們的故事《第七篇》

2004年。秋。會在一起嗎?

柏在大學完成了兩個學期後,開始了實習的階段。由於工作時間相近,柏重新開始和彬的聯繫,並主動邀約彬吃飯逛街。

柏和彬約會的次數相當頻密,由開始的四人行,漸漸地變成二人行。

柏永遠無法忘記和彬一同看恐怖片的第一次經歷,也忘不了兩人一同去選眼鏡,互相挑選彼此的款式。當然,柏最喜歡的就是讀見彬回覆信息說:“打給我吧!”,然後兩人透過電話互相告訴對方最近發生的事情。

柏曾在當年自己的multiply上寫下和彬度過週末的細節,也曾為彬寫過懺悔書因為他不曉得彬去了峇里島遇到了恐怖襲擊。也因為這些蛛絲馬跡,讓他們身邊的朋友誤以為兩人已經走在一塊兒。

柏依然收著彬從普吉島帶給他的吉他型書籤;也依然收著彬從峇里島帶給他的藍色百慕達短褲。因為這些看似簡單的禮物,曾經掀起過柏心中的漣漪。

柏為了更加表現他對彬的情意,寫了一首屬於他和彬之間的歌曲:

--

《朋友。情人》

看部電影, 不行
恐怖片太刺激, 怪我
I'm Sorry

一首歌曲,好聽
唱得太用心,走音
對不起

是你要的,我都會盡力
無所謂,我很甘心

曖昧的關係靠近但有些距離
力不從心想要放棄不可能在一起

或者、也許

想了想而已應該不用去考慮
這是秘密不告訴妳我也許會忘記

也許、噢!算了吧



--

柏甚至把歌曲貼上了Friendster,希望彬可以點閱到然後看見他的心意。

--

柏有時候會到彬的家幫她修電腦;有時候會成為彬的導航器,只要彬迷路,她第一時間總是想到柏。柏好開心,因為他發覺彬開始依賴他(或許純粹只是柏的幻覺)。他不想讓眼前的一切消失,所以柏更格外的去保護、去修飾自己的情緒,不讓太多的情感釋放出來。

柏好害怕。害怕自己可能得到多一張好人卡,然後就失去這位知己朋友。難道朋友無法成為情人嗎?這些顧慮慢慢地變成柏的絆腳石...

--待續 --

1 comment: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