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6

我們的故事《第五篇》

2003年。秋。喜相逢。

春節假期後,大家各自忙碌於自己的事項,除了努力上課外,柏一行人也趁週末的時候到餐館打工,至少可以賺些零錢來貼補自己的生活。

原因是彬也在該家餐館工作,柏也就不假思索和屋友們一同前往打工。在經過介紹,一行人開始了打工的日子。柏每個週末都期望彬的出現,但這等待,卻是永遠。後來柏在打聽下才知道,彬不再上班了。

--

柏一天在上課空檔中,在校園內溜達。突然背後傳來熟悉的聲音:“柏!”。原來是彬和雯。

閒聊下互相才驚覺大家已經大約半年沒有見面了。時間過得好快,因為上次見面的時候是新學期開課前,而現在卻已接近期末考了。

柏難掩興奮的心情,與彬和雯痛快的聊了一個下午。

--

慶幸有了這次的相逢,大家重新開始聯繫,也恢復了以往的互動,就和當時的年輕人一樣,不是相約用餐就是看電影。這時的柏,依然對彬存在著那份好感,那份只有自己知道的好感。

當時,彬把一頭的長髮剪短了。雖然說男人偏好長髮的女生,可是彬在柏的心中地位,依然是沒有動搖的。

接下來彬和雯還到了柏和阿賢的家鄉。
阿賢是柏的好兄弟兼死黨,一起出身入死,同時也是柏在首都讀書的室友。

柏非常喜歡最近的互動,也因由這次的相逢,彬和柏之間建立了某種特別的關係。雖然不算曖昧,但至少多過朋友。柏依然喜歡靜靜地看著彬,也會在適當的時候出來保護彬,不讓好友們虧她。

彬在離開柏的家鄉那一天,借了柏的鞋包。柏並非不捨得鞋包,而是快樂的時光即將結束,也就是彬離開的日子到來了。滿腦子的字句,但始終無法越過倔強的嘴唇,只好嚥下成為了自己永遠的秘密。

--

在學期後,柏辭去了餐館的工作,開始了自己的駐唱生涯

--待續 --


1 comment: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