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6

我們的故事《第一篇》

這是關於兩個人的故事,柏(男)和彬(女)。 

2008年,夏。餞別。

柏約了彬,在城市裡的某一家餐館用晚餐。雖然他們不屬於彼此,也不曾屬於彼此,每旦柏看見彬的時候,心裡面的那份悸動,依舊那麼地強烈。無奈的,他只好努力於壓抑自己的情緒,以朋友的心情和知己身份來面對彬。

那份曾經的曖昧,徘徊於朋友和友達以上的關係之間,柏很想要了解彬的感受。複雜的思緒被熟悉的聲音打斷了。 “ 嘿,好嗎?”兩人之間慣性的打招呼方式,不曾呼叫彼此的名字,只是簡單的“ 嘿 ”,就已經替代了一切。 “ 我要離開這裡,到鄰國去工作,可能會長期的呆在那兒。或許接下來,我們的見面機會很少了...” 柏難掩心中的不捨,無形間透過了眼神傳達了情緒。彬依舊保持著她依然的笑容,淡定地回答:“ 我們也可以在那兒見面啊!” 彬還是那樣地樂觀和正面,但在幾秒种後收起了臉上的笑容,認真的問到: “考慮清楚了嗎?” “沒法子,鄰國的機會不錯,也想往外出走看看...” 劈裡啪啦官方式的回答從柏的口中道出,但是心中好希望坐在對面的彬,可以挽留自己。

簡單的別,就在這個充斥著道地食物香氣的餐廳結束。可惜地,柏期待的那份挽留始終沒有出現。腦袋在開車往宿舍的路上,浮現了當初他們相遇到熟悉的畫面...

-- 待續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