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6

我們的故事《第四篇》

2003年。春。同遊。

慢慢地一行人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因此在聖誕節不久後,大家就決定到結伴到檳城遊玩。而且,就相約在來臨的春節假期。

--

浩浩蕩盪地七個人,包括了彬和柏,抵達了他們的目的地。

短短的幾天內,雖然柏好想要尋找機會來更加接近彬,加上柏自己本身表達能力差,最後都只好作罷。由於自己又偏於隱藏性情的個性,原應該要抒發的情感,也只好一直地往心底和肚子裡吞。柏真的好想彬主動邀約他一起合照,就他們兩個人。可惜,期望最後都轉化為失望。

柏還是喜歡默默地,在彬的身旁看著她,享受著彬擁有的歡樂、歡笑。柏老是告訴自己:“再加油吧!”,或許哪一天彬會看到默默在身旁的自己。

路途上除了掩飾自己,還要刻意保持和彬的距離,原因很簡單 -- 柏害怕彬知道自己對她的感受後,可能會選擇避開他。好幾段單戀的經歷,往往都是得到好人卡收場,最後連朋友都做不成。

隨身碟播放著張震嶽的歌曲《只是朋友》,字字行間透露著柏的心聲... ~“我的身份,只是朋友,看到你快樂,我也甘心,走開...”~

--

旅途雖愉快,但也空虛。

-- 待續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