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6

我們的故事《第二篇》

2002年,夏。相遇。

柏和一群朋友在當年前往首都繼續升學。每人都選擇了各自喜好的科目,往自己希望發展的領域邁進。

新的環境下,當然會遇見新的朋友。要不是家鄉好友晶的牽線下,柏絕對沒有機會認識到彬。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晶把同學帶回大家共租的宿舍。坐在門口玩電腦的柏,看見迎來的女生,柏顯得格外木訥,生硬地點了點頭,打了個招呼。

彬便是其中一位訪客,第一次的見面,沒有太多的互動,基本上只有哈嘍和再見,可是,柏對這位長發高挑的女生,稍微有了一些印象。她自然不做作的言行舉止,深深地感染了所有人(或許只有柏)。

從此,彬就是柏家的常客,下課後或者是中檔休息,可以經常地看見彬踪影​​。可惜的是,柏的上課時間表不與他們的相同,就錯過好多次可以認識彼此的機會。

--

柏常常從晶的口中聽到關於彬的故事。對於這位新朋友的點點滴滴,柏是相當的感興趣。柏相當的佩服彬,因為她靠自己的能力,給自己掙學費和生活費,也許就是這個大城市的女孩能夠在這個大染缸內獨立自主,柏對彬也產生了好感。因而,除了晶之外,還有另外一位死黨 -- 雯也常常加入虧柏的行列,只要一有機會,晶和雯會以雙簧的方式,一唱一和地虧著柏。雖然表面上好似被欺負,但是柏挺享受在這其中。

除了努力把功課用好, 柏目前期待的是每一個星期彬會出現在宿舍的那一天。

-- 待續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