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谢谢 Wendy (校长)带来的砂劳越叻沙



一直很向往可以到砂劳越看看以及品尝美食的我,虽然不能真正的到当地去,可是感谢校长从砂劳越亲自打包了当地的特产之以 - - 砂劳越叻沙,完成了我梦想的一半。由于 Wendy 是古晋人,时常来回新加坡以及古晋,所以才会有口福享受当地的美食!



马来西亚虽然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国家,可是,这里的文化是相当的丰富的。由于多元种族的关系,而导致了个文化的交错,而造成了今天这种“混合多元式”的文化遗产 - - 大马美食。就拿今天的主角来说好了,叻沙的话,在大马可有好几种:比方说北部有槟城阿叁叻沙;东海岸有混合泰国以及马来式的酸辣叻沙米粉(这种比较罕见);南部有咖喱叻沙以及马来式叻沙;接下来就是东马的砂劳越叻沙了!

基本上这种叻沙材料有:虾、鸡肉、豆芽以及鸡蛋。汤头方面,我就不知道怎么做了!可是,我就是会吃!这是我第一次吃到来自东马,而且坐飞机来的食物,可说是与众不同。当然,这个叻沙的口味也是别于一般在西马可以吃到的叻沙。

喜欢叻沙吗?我想我心底的答案应该是:我喜欢大马美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