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09

红星大奖 2009

之前,翻开新加坡的报章,里面都写了一些有的没有的花边新闻。看着看着,我就看到了一篇报导,是有关这个新传媒年度盛事的。

报导中,一直被看好的艺人莫小玲,是最佳女配角的人们,可是没想到大倒热灶,她竟然出局了,连门票都没有拿到。记者记载,莫小玲不满所有的席额,都流入了台庆大制作《小娘惹》的口袋。

我看了这篇新闻后,我心想应该是新闻炒作,或者。。。。只是莫小玲纯粹发牢骚。有一天,我在看电视的时候,就看到了红星大奖的最佳女配角的入围名单。由于之前看到了相关新闻,不免激起我的好奇心。果真,入围的人所有都是来自《小》剧的演员。虽然其中的几位,我还觉得是够资格的,但是,这么多的席额,只有一个是非《小》剧的演员。看到了这样子的名单,脑海马上浮现出“不公平”已及“固打制”几个字。

其实,我真的想为莫小玲打抱不平,因为她之前所诠释的角色,真的是被她演活了。观众的眼睛是明亮的,我相信莫小玲是绝对有资格,而且应该得到该门票一起角逐。不知道是因为《小》剧是大制作的关系,而被内定了,还是???我看,最好的答案就是等到颁奖的那一天,得奖者出炉后,答案就会自己解开。

额外附送:
我觉得代表《小》剧角逐最佳女主角的欧小姐,实力不及于同剧的白小姐。如果这次的最佳女主角奖项被欧小姐拿了,对白小姐是很不公平的;另外对以两套戏剧角逐最佳女主角的陈小姐,更是不公平。既然人家有能力凭着两套戏剧角逐最佳女主角,这已经是一种肯定,换句话说就是陈小姐可以同时演活不止一个角色,而且是在不同的戏剧里。如果只让新晋阿姐夺奖,那么这里的成绩表可见并不是由观众评估,而是“上头”决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