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柬埔寨之旅(3):金边 - 暹粒

金边
**********



我在 Tuk-Tuk 里

Tuk-Tuk 是柬埔寨普遍的交通工具之一,没想到除了泰国外,这里竟然也可以看见满街的Tuk-Tuk 在大街小巷穿行。除了 Tuk-Tuk 之外,当然他们也有德士。最特别的是,他们竟然有“德士摩托”!!什么是德士摩托呢?也就是将摩托的后座稍微改良、加长,然后就可以作为载客的工具。这里的人早期是非常依赖脚踏车,现今改为了摩托。这里的德士摩托,最夸张的是可以载4个成人(包括司机)加上一个小孩。5个人共乘摩托,只有这里才可以看到。

除了作为载客工具外,他们也利用摩托作为运输的工具。我看到令我傻眼的,就是他们竟然可以利用摩托来运送冰箱!总之,林林总总的奇怪利用摩托的方法,你都可以在这里看到。

除了摩托以外,这里的人也驾车。他们的小型货车,除了载货也载人,而且可以达到20个左右 - - 这绝对属实,不相信的话,你可以自己去看看!



金边的其中一条主要道路

我走在金边一条繁忙的道路上,除了摩托很多以外,军人、警察、以及宝安人员也颇多的。原因嘛,我就不是很清楚了。另外,他们这里灰尘也很多。记得要戴口罩哦!不然,你肯定会吸入不少“好料” 的。



金边 - 其中一个市集

不知道是否是因为靠近他们的传统新年,所以这里的市集也比较热闹。不管吃的、用的、穿的,都可以看到。我没有什么兴趣,原因是天气闷热以及到处都有垃圾的味道,所以大大的减低了我去探索的兴致。



好多的甘蔗

可惜的是,我们没有当地人或者导游陪同,不然我一定会问这些甘蔗的用途。据我的观察,应该和新年脱离不少关系。难道柬埔寨人也像福建人一样“拜天宫”?



金边 - 巴杀/市集

走着走着,忽然间来到了这个类似菜市场的地方(我们俗称巴杀)。如果以这样的卫生水平为标准的话,我看我从此不会再到这个市集了。除了“味道”很“浓厚”外,到处都是垃圾以及。。。。算了,还是甭提了!不然我又会大倒胃口。



金边 - 夜生活一样精彩

虽然没有 Bangsar (大马)还是新加坡的夜店般的华丽,可是这里的夜生活也是不逊色,也许,就如我们的所知道的一样,在暹罗一代的人民,尤其是女性,还是以最原始的本钱,换取三餐。看看就好,因为在这样的环境,我看除了老外以外,大部分的人都没有兴致吧!



金边最大的市集 - Psah Thmei

从黑暗中,大家可否看见一个建筑物,类似罗马竞技场的。这个就是金边最大的市集,据说可以买到很多不错的手信。可惜的是,我没有缘份参观这里。也许行程都很紧迫,所以。。。算了!其实还有很多的景点如Royal Palace、博物院、还有眉公河岸都没有机会去看看。

暹粒
**********



某某庙宇

这座庙宇会被我的快门收入,也许是它坐落于皇宫的对面吧!看起来还不错,所以就随手拍了下来。



皇宫

据 Tuk-Tuk 的司机说,这是位于暹粒的皇宫。不知道是与否。可是,依气派还有周遭的环境来看,应该是类似于达官贵人居住的地方。

一些旅游贴士:这里的长途交通,如长途巴士,通常只是运作到晚间 7 点左右。原因是这里没有什么路灯,所以夜间比较难行驶。如果想要慢慢看这座城市的话,我可以建议你租一台脚踏车代步。因为。。。就比较方便,而且一天只收费 3 美元。口罩是必备品,因为这里的灰尘真的是太严重了。记得,先兑换好美元才去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