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08

蓝色的星期一 Monday Blues

每个打工族、学生以及老师,都应都知道什么是蓝色星期一吧!享受了周末两天懒洋洋的气息后,右必须逼自己从新投入工作或学习当中。

谁会不去享受这两天的美好时光?我看,这美好的时光,大家过的方法都不同,虽然是不同,但却抱着相同的看法 - - 两天,太短了!通常这两天,身为父母亲的就会与孩子们聚一聚,可能会来个亲子聚会或野餐什么之类的;从外州回来的孩子们,通常都会与年老的父母共聚后,然后就被死党们拖出去了;情侣们都会去约会、看电影;妈妈们都会忙着打点家务事,或者忙于孩子们的点点滴滴;爸爸们可能会赖在家里,然后手拿着电视遥控器,转换着电视频道;在籍学生不是忙着敢功课,不然就是补习;年轻人们都会做自己喜欢的是如:玩电脑、运动、听歌,享受各种消闲娱乐;女人们可能会上发廊、美容院给自己打扮打扮; 男人们可能会替自己的爱车洗澡。光看以上的事项,你就会觉得怎么短短的两天,会有这么多的事情要做!看看自己到底符合了上面的那些条件,或者属于哪一组人,大致上上面的事情你都得做!

短短的48小时,真的那么忙吗?其实,这些事情都只是属于做工或上课的人,但却不属于全年工作,没有休假的家庭主妇。看来,如果要比较的话,家庭主妇(妈妈)们,才真正的伟大!不论晴天下雨,不管是否是公共假期,他们依然的为自己的家人拼命的在干活。

回到正题,蓝色的星期一的受害者们,通常都会有以下的病症:
1)无法正常的把眼皮撑起来
2)嘴巴不停使唤的张开
3)心情郁闷
4)头痛,眼花
5)失眠不治而愈(上班或上课的时段)
6)编造生病借口
7)投诉老板、上司、老师们的不是
8)投诉时间很长、难过

上面的症状,都是常见的,也可以说是属于正常人的。如果你的症状无法从7个当中核对,那么你可能属于社会里比较特别的小族群!

48小时,两天的时间,其实是刚刚好的。只要运用妥当的话,我相信每个人肯定可以享有足够的休息,并且做好想做的事情。当然,还是有一些事项必须紧记着:
1)不可以赖床
2)不可以迟睡
3)不可拖拖拉拉(时间)

自从换了新的工作后,由于是轮班制的,我已经好久没有见到蓝色的星期一了。蓝色的星期一已经离我远去,我真的希望可以有朝一日与“您”在次相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