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新加坡的日子:手记(6)


之前有在写关于新加坡的公共交通的好。哪方面的好呢?比如说舒适、方便以及快捷,还有连接性,这些都是大马的公共交通服务领域无法办到的。在赞美了那么多之后,应该要提出一些意见。(有褒就有贬)

记得刚刚来到这里时(应该是上两个月),因为时间太晚了,要从Woodlands回Clementi有些远,所以就决定搭德士。一路上心惊胆跳,因为我发现那个TMD的司机在打瞌睡。真的很想要大声地责骂他,然后再投诉到他的公司总部!好在我能够安全抵达目的地,不然我一定会跟他对簿公堂,然后再向他们的公司索取巨大的赔额!

德士的经历后,我又发现原来,还有更恐怖的!

以前,大概是好几年前了吧,我记得新加坡的巴士司机的驾驶技术是非常的平稳,乘客坐在里头是非常舒适以及非常有安全感。但是,感觉上现在的巴士司机,总好像在赶时间,要不然就在组屋区内飞驰。会不会是被电影《飘移》影响了呢?总觉得他们的脚板是粘在油门上,然后拼了名地在踩油。不管是直路还是转弯处,你若是没有站稳,你肯定会被抛起来!不然就是,乘搭巴士后会觉得头晕目眩!靠!

后来一经打听后,原来新加坡巴士公司引进许多的外籍司机,所以才会。。。

有时很庆幸自己乘坐到新加坡司机驾驶的巴士,因为真的觉得比较安全,舒适!反省吧!外籍司机,不要再丢自己的脸了!巴士公司,检讨吧!虽然你比大马的来的好,可是你必须检讨司机的素质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