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09

柬埔寨之旅(5):吴哥窟

到了暹粒,第二天一大早,便摸黑去目的地 - - 吴哥窟!其实,并不是我计划的,而是那个 Tuk Tuk 的司机,建议我们早上去看日出,而且也听说是非常好看的。



天未亮的吴哥窟



等待着日出



努力抓最好的角度



日出了

我看过某网友拍的日出照,非常的有感觉。可以点这里看。看了之后,真的有一点自卑。也许当天的天气在较早的时候下了一场雨,然后云层很厚,所以阳光被挡了不少,感觉就差了好多。好伤心 + 无奈。Angkor Wat (吴哥窟),是建于 12 世纪初,由印度佛教皇朝的皇帝 King Suryavaman 二世建成,作为宗教以及皇朝的中心地。



吴哥窟的侧面



顶部



顶部的另一个角落



奇怪的石头阵



石头阵2

坦白说,不知道这些石头摆起来的原因。不知是旅客随手堆起来,还是有其他的原因。没有导游,真的比较困难。。。



勇士之道

当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也就是前往 The Bayon,就会经过这个由石像勇士排成两排的道路。



The Bayon 城门



Tuk Tuk 里



某某佛像



The Bayon



The Bayon,是坐落于 Angkor Thom 的中部。The Bayon 则是其中的一个景点。The Bayon 建于 12 世纪末 - 13 世纪初。我非常欣赏这个“艺术品”。因为,这个古迹的塔顶,是由石头一块块堆起来的。最强的地方,就是能够堆成人脸(可能是佛像,也可能是勇士)。这足以证明早期的文明,是非常强的。



日出



The Bayon 侧面



The Bayon 全图

参观了 The Bayon 后,下一站则是 Ta Prohm。什么是 Ta Prohm 呢?Ta Prohm 最令人瞩目的是,它被发现的时候,是几乎原貌出土,而且在这个古老建筑物上长了不少的树木,因此变成了一个特别的景点。



看到树干以及树根暴露的部分,还有其尺码,可想而知,这座古老的建筑物曾经被隐藏在泥土里的画面。



崩塌的围墙以及走廊

看见了上面的这个画面,我非常地鼓励我的朋友们到这个世界的文化遗产参观,因为经过时间的洗礼,还有来自树木的压力,这些好几百岁的建筑物,已经撑不住了。最好趁它还为倒塌前,或者被仿制的石块翻新取代之前,请大家快快去看看!



Ta Prohm 里的一角



另一棵大树



很“复杂”的树根



佛像也难免“树根”之灾

在上图的正中间,大家可否看见一个坑洞在树根里。里面是一个佛像的脸孔。这个佛像的名字叫做“害羞的女神”。也许是因为这个神像害羞,所以多在树根的后头,而因此被命名的。





Ta Prohm

大家是否可以看见位于照片的右方,有一个红光点。据说那是“灵异”现象。可是,我不相信。因为。。。。虽然也有其他的人拍到相同的东西。



Ta Prohm





大家可否看到塔顶已经被绳索捆绑起来?因为也许这个塔上的石块已经结构松弛了,所以有关当局才出此下策。



佛像1



佛像2



佛像3



上图的这个地方,我已经不知道是什么名字了。只是记得,这里跟其他地方不一样。不一样的是建筑材料。因为,这里的石墙、塔、梯级全都是红色的,反而其他的都是灰色的。



我与古迹

最后,当然一定要留下倩影。哈哈哈~ 这样才可以证明我到过这些地方!最后,还是同样的话,想要看到这个古迹的原貌还有风采,请尽快到柬埔寨吧!

2 comments:

bei said...

我喜欢那棵树,盘根错节,很有气势,好像在说,石头是死的,树是活的,坐看云起,风流千百年。
他妈的真强。

B3rNaRD said...

我与你有同感.可惜的是,那一棵树并非那个区的主要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