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新加坡的日子:手记(4)

以往在吉隆坡上课、上班,都必须要有自己的交通工具代步,因为吉隆坡的公共交通系统,有如一滩屎!吉隆坡的公共交通系统,完全没有连接性,巴士司机驾驶鲁莽、地铁经常性迟到、抛锚,地铁频频出意外、没有完善的收费制度、肮脏。连一个像样的巴士车站也没有!我看,这些都只是提供服务的公司或企业,你赚你的,我赚我的!最后受罪的人就是人民。没有一台车子在吉隆坡,你最好哪儿都别去。但是,就是因为每个人都有车,就导致严重的堵车、交通瘫痪!唉!真没门呀!

撇开吉隆坡不谈,让我们进入正体。来到的新加坡,最不惯的应该是没有了代步工具吧!可是,从另一个角度看,发现了新加坡拥有相当完善的公共交通系统!嘿嘿!马来西亚的交通部长,让我来告诉你什么是交通系统吧!

新加坡有一种卡叫做“一卡通”,就是拥有这张储值卡,你就可以使用任何的公共交通工具!

一卡通

刚开始时,我发现我的公司外的巴士是没有在星期天以及公假提供服务,这真的急坏了我。后来我才知道,新加坡的公共交通系统是有“备份”系统的。。。怎么说呢?也许这条路线没有在星期天以及公假提供服务,但是另一条路线是全天候服务的。怎么样,羡慕吧!比起吉隆坡的那些所谓的“公共交通”,新加坡的即干净、舒适又准时!而且不会有被打枪的风险!不管你在哪儿,都会有巴士通行到你家附近的转换站。这就叫做方便!

巴士内部

由于住所与公司之间还蛮远的,所以,我每天必须花上两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在巴士度过。MP3随身听是不可缺的一样物品。所以听歌就是唯一在巴士上的消遣。如果有钱的话,你可以选择PSP作为你的消遣(我也想,可是我会晕车,只好放弃)。

巴士外观

新加坡地铁所既处几乎散步整个新加坡。而且在未来7年,地铁将涵盖新加坡的85%。到时候,只要有一张通行卡在手,不必私家车,你就可以到达你向往的目的地啦!偶尔,我也会乘搭地铁,尤其是到乌节路的时候,会比较方便。(因为从地铁站出来,就是琳琅满目的商店)

地铁

地铁的“天地网”


顺便介绍一下新加坡的轻快铁服务(只涵盖Bukit Panjang 和 Sengkang)。比起吉隆坡“意外频密”的轻快铁,这里的比较可以信服。下面就是轻快铁的样子!

Bukit Panjang LRT

Sengkang LRT

服了吧!在这里,根本不会有买车的冲动。因为,享受被载的感觉,是不错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