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新加坡的日子:手记(3)

开始了新工作一个月多,但是却发现自己一无是处.总觉得还是差些什么似的,所以一直想尽办法想要去修复自己所认为的'缺点'.

上两个星期,老妈子突然入院观察,平时天不怕地不怕,但只怕女友的我... 忽然又一股冷流在我的皮肤底下流过,背脊子冷汗直流,双手冒冷汗.谢天谢地,老妈她只是因为更年期而所致.但是,经她的朋友透露,她的状况是非常危险的.最坏可以致命!

来到了新加坡,有快乐、有烦恼。

在我还没开始“入住”新加坡之前,老妈老爸已经对我下“令箭”,目的是修复我与我老哥的感情,还有竭尽所能“修复”他的思想。也许,你会好奇:“干嘛作为哥哥需要弟弟来管理他的生活事务?”这就因为,我哥他不懂得什么叫“理财”。他对储钱、投资这些相关事项一点观念都没有,他只懂得“花钱”,有多少就花多少。所以父母才会束手无策,才要我好好的与老哥相处。“惨了”我原先的计划不就要泡汤了?

痛心父母对他的爱,他不懂;心疼他是我长辈,还要让我这个崽子管教--世界变了!

工作上,也许是刚刚起步,所以还是满头的雾水。整个人还是迷迷糊糊地,没有一处像样。我看,刚起步可能是借口吧!(混帐东西)我感觉之前在吉隆坡,还有些方向(可能驾车,有方向盘吧!哈哈!)在一个新的环境,在东在西我都分不清楚,更何况自己的方向。。。

其实,计划早已经编排好了,只是,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忽然间会迷失我的方向。感觉就好像正在追逐着刚刚从手中脱落的风筝一样,风筝看得到,但老是追不到。由或者是说,我好不积极的以小步的姿态,慢跑追着那风筝。

救命啊~谁来救我?若你告诉一个虔诚的佛教徒,他会告诉你去庙里拜拜;如果是回教徒,他会说你没有虔诚的祈祷;如果是一个基督徒,他会告诉你:“相信主吧!”。当一个人面对困难的时候,他可能会向至亲的人倾诉,他可能也会寻找心灵上的寄托,他也可能会找一些事情做以便能够淡忘脑海中的一些不愿“翻起”的账目。我想我会选择后者,寻找一些事情来做,如看书、逛街、看电影、玩电脑等等吧。

我强烈的告诉自己,这是一个过渡期。捱过了,就会有情天。不知道是否新加坡是个“风水地”还是“风雨地”。希望我所做的决定是没有错的。怕怕!

总之,捱不过的时候再算!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