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07

肥胖的自述

肥胖是现今社会流行病。成对比的,减肥也成了现今社会每个人口头,生活无法缺少的话题。作为一个胖子,或者是肥子(比较粗俗的称呼),难免会陷于这样一种矛盾的困境。

胖的人无法活过50岁!这是我有生以来听过最荒唐、最好笑的一句话,但是这一句话也成为我人生以及自尊的致命伤。

的家庭成员,大至上,60%都是属于身宽体胖的一族。也许是遗传,也许是生活习性的影响,也许是药物所致。就好比我妈,她是食用某些抗敏感的药物引起的。 也许有人会说,这些都是借口,但是我想让某些人去明白,并不是每个人都希望拥有臃肿的身形。某些人的体质,不管怎样,永远都是长不胖;有些人却因呼吸,身 体就肿了。也许,对胖人而言,永远也无法体会这些感受。

父母的心里,总是想把孩子养的白白胖胖;矛盾的是,当这些人看到胖子的时候,总是把他们作为笑柄或发泄对象。就因为有胖的人,一些人才能够在他们的朋友面前威风!自尊任人鱼肉,真是难受。

曾经消瘦到70公斤左右,是标准体形。所以,我体会过胖与瘦的滋味。瘦瘦的身体,固然是好,能够穿任何的衣裳,没有任何的限制。对胖子而言,买衣服是件苦 差,常常都会买不到适合的尺寸,适合的尺码。在这几年,一件裤子,从紧变松,在变回紧,想必,也没有多少人这样的体会过吧!

回到之前的话 题:肥胖的人无法活过50岁!的言论。我以前的一个邻居,身材削瘦,有如一根烤过的竹竿。干燥的皮肤,泛黄;尖尖的脸颊,皱纹里散发着一股爽朗的气 息。年纪将近六旬,身子仍健壮得很。在近年,他被诊断出患了高血压,胆固醇过高,心脏病等疾病。谁曾想过,瘦骨如材的一个人换上了胆固醇过高?可能 吗?但是,事实如此。铁一般的事实,无可否定,胆固醇过高并非胖人的优先。而且,这样的个案处处可见,处处可闻。

欧美国家的中年人士,60%以上属过胖。但,难道这些人都没有超过50岁吗?欧美国家只剩下50岁以下的人吗?

其实,在听了上边那一句话之后(肥胖的人无法活过50岁!), 你可能认为,这个人可能是一个学问低,智商低,没有医药常识的一个老粗。大错特错,最最讽刺的是这位人士,地位崇高,身价百万,高材生,学识渊博,企业级 老板,生活与社会经验丰富,过着高尚的生活。谁敢想象这话出自于一位这样的人?简直是他为他自己的人生写下的巨大笑话!这只不过是他对一些看不过眼的事情 找的白痴理由!

补充一下,胖的人并非罪人;胖的人没有犯错;错只在于出发点错误的人,还有带有歧视的人,还有无法自我管制及管理的人。希望以上那位自以为是的家伙,凡事都用脑作出思维,不要在冒犯肥胖的人,滥用自己的智慧。胖的人并没有错,错的而是你的观念。

胖的人,一个身子可能就一辈子带着一堆赘肉,不管上山下海,浑身震动的感觉,我看应该会比波霸来的痛苦吧。胸部大的女生,只是得胸部这个累赘;但是,胖子却拥有浑身的累赘!谁可想象?谁会明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