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07

你要他爱你还是你爱他?

以下文章 纯属灵感 如有雷同 实属巧合

你爱他比较重要,还是他爱你重要呢?这个问题,在现代的都市里,都可以从每一个人口中听到。又或者是说,是时下恋爱症候群,所带来的后遗症吧!爱不爱一个人,出自于爱人的那个人,先要别人爱你,请先把别人爱好。

很多人都会认为,会不会他爱我的原因只是因为我的外表、我的身材。他嫌弃我,是不是我不够得体,“入不了别人的眼帘”。其实,真爱,真正付出的爱, 当中是没有嫌弃的。爱,是包容了一切的一切,好与坏,是与非,长处和短处。如果只是因为小小的问题,而放弃了一段爱情的话,那么选择这样做的那个人,还不 够成熟来经营一段恋情。

若一段爱,需要理由的话,那么这世间上真挚的爱已不存在。爱人,需要理由吗?你爱他,只是因为她的美吗?你爱他,只是因为他口齿伶俐吗?爱一个人,真的需要种种的理由吗?爱,是出自于内心的一种很真诚的感觉,如果,你只是爱对方的美,那么这就不算爱,这只是一种欣赏。

爱,又何必矜持?(出自于刘庸笔下的一段句子)。对,爱何必矜持呢?如果你认为,必须由对方先主动的话,那你可能会失去一个很好的机会。现今时代, 放不下矜持的人还是到处有。若真心喜欢对方的话,不管男或女,采取主动,表达自己的感觉。不要等到,对方心已冷却时,才来个“现在才明了”的表情,就好似 热锅上的蚂蚁般,拯救这段良缘。那个时候,就算你倒贴,对方也未必会对你领情。另外的可能性就是,被别人抢先了一步。

寻找理由的爱,只是个爱于“表面”的爱;放不下你的矜持,手上哪来的空隙置放你的爱?爱人是没有理由的,爱人是无需矜持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