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08

三人行不行?


刘文,出了名的大帅哥、篮球校队、一米八,标准型男。每当有女生经过的时候总会被他勾走魂魄。素素是个文静的女孩,鼻梁上总挂着一副无框眼镜。若是参在一群女生当中,她的光芒总会被掩盖。楠是素素的好友,两人总是喜欢一起温书、学习。

外人总会把楠与素素配对,但素素总是在第一时间站出来撇清她与楠之间的关系,而一旁的楠也都是微笑的配合这素素。

“楠,你快帮我看看我今天怎么样?”每当素素察觉刘文要靠近的时候,总会让楠帮她检查她的外表以及仪态,就好像担心会让刘文留下坏印象。“我喜欢文静的女生,斯斯文文。不需要太美的外表。。。”这是刘文在自己的部落格写下自己心目中理想伴侣的条件。我看,这篇文章准叫那些辣妹,或是身材姣好的女生心碎了。

素素自高中开始便暗恋刘文,可是文静的她就有如她的性格一样,一直无法将自己的情感表现出来。可怜的“情感”,也只好包装好收藏在心底最深处。楠知道素素的性格,也知道素素暗恋的对象。也许吧,好朋友永远都是最好的聆听者,作为素素的好友自然的也成为了她的最佳垃圾桶。

好友总是臭味相投。他们总是喜欢把自己内心深处的感觉隐藏起来。楠其实一直偷偷的喜欢这自己身边的素素。

“楠,我真的好想向他表白呀。。。”素素再次向楠倾诉了。。。楠,终于无法忍受了,破口而出:“喜欢就去表白啊!问我也不懂呀!别一直来烦我!!!”素素从未见过如此的楠,后退了两步,哭着离开了。楠也不知所措,想了一整晚。他决定了让自己退出这个三人赛。

楠买了两张戏票,交给了刘文,向刘文表明了素素的心意,好让刘文直接约素素。。。
楠相信这是自己做过最愚蠢的事,可是也无法挽回了。他心里头只希望素素会明白她的心意,所以只好以退出来表达他的歉意。

失意的楠,无去处,只好选择回到那间属于自己的房间里。“我等了你好久,楠”。“刚刚刘文约了我出去,心里很高兴。但是在与他独处时,我却找不到和你在一起的那份感觉”素素说到。还未等到楠开口,素素念念有词缅典地说道:“我。。。我。。。来到你家时,你不在家,所以我只好自己进来了。我不小心阅读了你的日记。。。。”“素素,我喜欢你!给我机会好吗?”楠大胆的把心里话直接向素素表达了。素素眼角悬着泪珠,什么也不说从口袋拿出两张戏票交给了楠,然后紧紧地靠在楠的肩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