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小说@27/05/2008

1999 年,秋天。国中生的心声,总是充斥着贪玩,好奇的心理。男生总无法摆脱稚气的一面。虽然面对着即将来临的会考,但是一斑大孩子总是想摆脱上课这个束缚,逃到云霄外。

仁,今年十五岁,外貌并没有非常的出众。与平常的十五六岁的男孩没什么不同。喜欢胡闹,戏弄女生,开朋友玩笑。。。想必,青少年都会经历这个阶段。

仁住在离学校大概两公里的一个住宅区。倩是仁的青梅竹马。他们常常一起上下学。由于他们俩只住在相隔几间的房子里,所以经常都会一起温书,或者什么的。然而,就这么样,他们也慢慢的被作为同学之间的笑柄。。。

甲:“仁,今天有空吗?咱们钓鱼去。”
乙:“他哪会有空啊。今天,他不需要陪他的小媳妇吗?”
同学:“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样的场面对他们可是司空见惯了。其实,在少年时期,谁不是爱面子,护自尊的。常常仁总把这件事撇的一干二净,似乎不想与倩沾上一点关系。所以,他们尽量在学校里划清界限。“其实倩有什么不好呢?”仁常常会在脑子里反复的问自己。

渐渐的,从以往的一同上下学变成了见面尴尬的打招呼,仁与倩之间就好像隔了层膜似的。熟悉也渐渐的转为陌生。也许吧,小男生的心里,总是想要压抑着自己真实的那一面,以虚假的坚强伪装自己。

慢慢的,即将踏入考场的仁常常会在图书馆里头埋头苦干,哪怕它是最后一分钟也不放过任何可以k书的机会。“倩,这题数学好难哦,可不可以借你的笔记来参考看看?”语毕。仁这个时候才发现,经常与他一起温书的倩已不再身边。虽然并不是什么大件事,但似乎仁的心理浮着一股莫名的感觉。好像有好多话想对倩诉说。可是,面对眼前的考试,只好把这事搁一旁。

终于,剩下会考的最后一科,虽然太阳公公已经打烊,仁依然躲在图书馆里冲劲。习惯性的仁又很自然的开口问:“倩,这题历史题也太难了吧!快来帮我看看!”。“哪一题呢?”顿时间,仁傻住了。没想到竟然听到一把熟悉的声音回答了他的疑问。原来是倩!

“这个月以来,我一直坐在你身后那张台。同时的,我也听到了你喊了我的名字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我好想要应你一声,但是又害怕会让你难堪,所以只好假装不在场。。。”倩说到。“倩,明天考完试后,我们一起到快餐店去,好吗?”仁问到。当时的倩什么也没说,只是开心的点点头答应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