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吐槽一下

为了可以很快的获取交通资讯,就在脸书上加入了某某交通组群页面。一来可以得到消息,二来我可以将自己得到的一手消息转发给需要的人。

最近除了交通讯息外,也发现网友在发警察或执法单位设路障临检的消息。若出发点是为了让大家避开车龙(警察会把道路封起来,只开通一条道路,通常都会导致交通堵塞),我觉得还算正常;可是目前看到一些网友则是提醒大家不要玩电话/打电话,或者记得系上安全带,那么我就觉得不太妥当了。

打电话/玩电话的确是会危害公路使用者,若他们被抓到而被罚款,我觉得是合理的;系安全带是一个安全的基本和常识,所以上车后系上安全带是一个绝对必要的步骤,除了遵守交通规则外,也减低车祸发生时的伤亡几率。作为一个司机兼公路使用者,减低和零违法才是最佳的准则。利用电子科技的工具来方便一些违法者逃过制裁,那是很不应该的。

试想想,若这些违法的公路使用者因为打电话而意外撞伤/死你的亲人?又或者你的亲人因为没有系上安全带然后因意外而抛出车外导致重伤?会不会到时候大家都异口同声说:“早知道我就怎样。。。” “早知道就应该要那样。。。。” 等等的。

最后提醒大家,遵守规则,爱惜生命。我们不去违规,就不需要那些无谓的提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