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我不懂政治

显然的,我不是政治的一块料,所以我不是政治圈内的人物;显然的我只是个门外汉,对政治一窍不通,只能如餐室的大叔般对着报章头条和不公平的政策指指点点;显然的,我肚烂只是因为人家肚烂而肚烂?半桶水的我其实依然拥有自己的想法和观点,也因而这样我认为自己能够做出一些“合理”的判断和分析。

最令人恶心不过的就是那帮自以为是清高的家伙,镁光灯前总是扮演出对民生很了的样子,但放大镜下永远都看得见他们嘴角上其实残留着人民的血汗。之所以,民主运动势在必得,原因是我们的民主制度已经腐败不堪,需要更换新血来替换凝固和肮脏的血块!

反问自己一句,民主运动真的需要吗?哪场运动不需要流血呢?更尤其是学生主导的运动,难道哪一场不是悲剧收场?大家看看六四事件,大家看看五月风暴法国),大家看看光州事件韩国),有哪一场不需要流血呢?若要一一列出世界各地的学运记录,我看单单把连接贴上来就已经超过千字了。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充满着热血,往往就因为这样而让局势恶化了。

民主,其实并非“人民“的游戏,因为你若不够奸诈和残酷,你就是这个生存游戏的牺牲者。而往往这些牺牲者总会看到自己的血徘徊在胜利者的齿唇间。痛苦的并非让你一刀毙命,而是让你惊恐的观赏自己慢慢地被吞噬。这种的残忍程度,才符合真正的民主游戏规格。

我国也经历过民运,但好几次都狼狈收场。往往最纤弱的人民,就算成千上万,也抵挡不过恶狼张牙舞爪的攻击。人民除了现实中已经被纳税机制绞尽,连和平情愿也被无视和践踏,最后只能踉跄逃离,或者选择保持沉默。最无奈的则是民运领导人(反对党领导人比较贴切的说),还要面对防不胜防五花八门的定罪。

老实话一句,虽然需要激情和热血来大振民运参与者的士气,可是一旦冲昏了头,热血和激昂的情绪只会带给自己和同一阵线的战友悲剧的后果(定罪,然后入狱/冲突,然后伤亡),也无形间导致了民运发起的目的流产。

热血是固然需要的,但是完成改革的目的才是必要的!我看,理智和冷静的玩游戏,才是真正的上策也!

在这里,本人对改革人士的热血和理想,致以无限的敬意;对于那些只会野蛮行事的家伙,我只想轻轻地说声:呸...

No comments: